星期五, 3月 21, 2008

Hitman: Blood Money

2008/3/21 上午 01:28:01‧>>_ 講電腦 _<< 星期五:

除了看日劇、日本電影之外,最近我也玩了很多經典的單機遊戲。

以小立子在下我個人的習慣而言,只要這款遊戲被我破關了,當下就把遊戲移除掉,改灌另一套新的遊戲,唯一會讓我重灌再玩的,就是《Hitman:Contrasts(刺客任務:密約浮影) 的新一代遊戲,《Hitman: Blood Money(刺客任務:黑錢交易)》。

點圖放大
點圖放大看圖說
《Hitman: Blood Money(刺客任務:黑錢交易)
遊戲官網:http://www.eidosinteractive.com/gss/legacy/hitman_bm/main.html
遊戲平台:PC、PS、PS2、Xbox、Xbox 360
發售日期:2006-05-26

刺客任務系列屬於動作射擊類的遊戲,可是它跟一般的動作射擊遊戲不一樣,大部份的射擊遊戲都是從頭到尾一直「噠噠噠噠噠噠…」的狂打,可是 Hitman 卻不同, Hitman 走的是暗殺步調,你大大方方的迎戰敵人反而不會得高分。

其實《Hitman: Blood Money(刺客任務:黑錢交易)》是 2006 年 5 月推出的產品了,只是我最近才開始玩它。遊戲的主角「47」從小就被剃光頭(而且在後腦勺打上條碼),並接受各種暗殺的技巧,而培養男主角的則是以大量「製造」暗殺殺手為目的的組織,男主角被編列為第 47 號,故以其名。

這遊戲之所以好玩,是因為它自由度超高,所謂的自由度,指的是,每一關遊戲給你的任務就是「幹掉目標人物」(人數從一人到七人不定,每關任務需求不同),沒別的指示了。也就是說,只要你殺得了目標,要怎麼玩是你家的事。

你要用鋼繩勒屎對方,或是躲在遠處用狙擊槍打爆暗殺目標的頭,還是在食物裡下毒讓對方吃了翹辮子,或是在某處安裝炸彈,等對方走到目的地時炸他一傢伙都行,暗殺集團只問結果不問過程,使得每一關的任務變得很新奇,你可以重玩好幾次,用好幾種方法幹掉對方。

不過,玩暗殺不是這麼簡單的事,有些要暗殺的人物來頭不小,除了他身邊有保鑣之外,只要有閒雜人等靠近目標區,還有可能被識破而被打成蜂窩,於是玩家還得想辦法找別人的服裝來偽裝以達成任務(通常都是敲暈人,脫對方衣服來完成)。除此之外,有些關卡還有閉路電視,你還得想辦法躲過這些攝影鏡頭,或甚至是把錄影帶偷走…等等。

光是這些還不夠刺激,每次你暗殺成功後,遊戲會以報紙新聞來評定你這一關的暗殺技巧,如果在暗殺期間,你敲暈的人或是暗殺的目標屍體被發現,或者是暗殺過程被別人看見了,那你的評定就會變很爛,以等級來分的話,遊戲中的「Silent Assassin」是最高榮譽,新聞報導會以「警方對犯案者完全捉不著頭緒,在沒有目擊證人、且沒有人聽到槍聲的條件下,警方無法判斷暗殺者是男或女」做描述。

因此,不同玩家玩同一關,其過程會大不相同,也因為這樣的自由度,在 YouTube 裡就有不少玩家把自己破關的「Silent Assassin」影片貼上來給大家分享,有的玩家拚速度,的玩家拚暗殺技巧,有的玩家甚至挑戰「在不換裝的條件下完成任務」的超高難度,也造成我玩過一次、砍掉、看到別人華麗的破關影片、手癢、重灌再玩一次的情況。

雖說玩到的時間有點舊了,可是它還真是一款不錯的遊戲。

哦對了,也因為這款遊戲很紅,它在 2007 年有改編成電影過。


《Hitman (殺手 47)
上映時間:2007-11-23
官方網站:http://www.hitmanmovie.com/

這部電影我也看過了,非常的可惜,其實好萊塢有幾個光頭佬明星很適合擔任 47 的角色,可是導演找了個小不拉嘰的演員來演他,而且故事流程做得很爛,平白浪費一個好題材,有夠殘念。

哦對了,這款遊戲吸引我的地方還有一個,該遊戲的配樂做得很讚,不輸電影的配樂哦!

為了要讓沒玩過的堂友們了解我的意思,我找了一個以「暗殺美國副總統跟另一個暗殺集團的殺手」為任務的關卡,並以遊戲音樂當配樂的破關影片給大家看,時間長達九分多鐘,請好好享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