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2月 06, 2007

《醫龍二》,走路真有風

2007/12/6 上午 09:23:40 星期四:

點圖放大
點圖放大(內有解說)
醫龍二(日劇)

電視台:富士電視CX
日本首播:2007-10-11 21:00
日本官網:http://www.fujitv.co.jp/b_hp/iryu2/


話說,這部日劇還是喬伊蘇的老公大丸介紹的,之前《交響情人夢》也是他介紹,我才知道有這一齣。

其實呢,醫龍有第一部,目前我貼的內容是第二部的,如果以日劇每部 11 集來看的話,今天,也就是 12 月 6 日,日本將會播出第 9 集,所以待會我所要講的,是憑著 1 到 8 集內容做結論的。

啊對了,別擔心,沒有雷,我不會講太多,請放心。

在講之前咧,有件事我要先說明。

由於我老爸是醫師,多多少少知道醫院的營運模式,所以不管是《醫龍》也好,《白色巨塔》也好,對我而言那都是戲劇。人心之間的鬥爭或多或少會有,戲裡的醫療行為(好比說開刀)請大家把它們當戲劇來看待。

如果您是在醫療體系裡工作的堂友的話,在看《醫龍二》的時候,有些戲碼會覺得很好笑,我今天就是要找它的碴而寫這則日誌的,跟劇情亳無關係。

先稍稍講一下第一部《醫龍》的概要吧。


大壞蛋野口賢雄帶著他的信徒…


與另一組對抗…


後來男主角朝田龍太郎完成新的 Barista 心臟縮小手術,徹底打破野口的野望,在朝田組成的手術團隊「Dragon Team」走下樓梯時,獲得全體醫院人員的鼓掌歡呼。

由於男主角是個心臟手術技術超強的外科醫生,所以第一部的重點都在他如何尋找合適的手術團隊成員,以及如何在逆境下硬把手術給開成功。

我覺得啦,朝田醫生的技術強到有點誇張,甚至讓我有一種「即使我被夜神月寫下名字,Dragon Team 也一定能把我救回來」的感覺(註:夜神月就是日本動漫、電影裡《死亡筆記》的男主角,死亡筆記是一本可以殺人的書,一旦名字被寫進筆記裡,你就會心臟麻痺而死掉)

在第一部的最後,男主角算是找好了完美的外科團隊,卻決定自身出國參加戰區救援隊,接著在第二部,他當然回來了。

既然我不是要說劇情,那我要說什麼咧?

剛剛我也提及了,第二部還沒播完,可是我從第一集看到第八集,發現《醫龍二》出現了真正醫院不太可能發生的情景,而且出現次數多到離譜。

那是什麼呢?我稱之為「走路有風」,簡稱路風。

為了讓大家能理解我所說的意思,小的特別商請鬼頭笙子醫生做示範。


http://www.wahahaha.idv.tw/2007/2007-12-06-drat2.wma
醫龍電視原聲帶 / Red Dragon

是的,就是鏡頭拉長,一個人或很多人從遠方漸漸走向鏡頭(通常都是慢動作播放),再配上過場音樂,然後這種場景就可以拖上三、五分鐘,讓你看這些演員怎麼走路,順便告訴你「用走的就讓你知道我(的技術)有多厲害」。

這招,在《醫龍二》裡可說是用到氾濫的程度。

不相信是嗎?那我證明給你看。


在第一部的最後,扮演大壞蛋的野口賢雄醫生因為鬥爭失敗,被派去泰國「流放」,過了幾年,明真醫院每況愈下,為了挽救明真醫院的經營,總裁把野口醫生從泰國找回來,並讓他掌控全局,而剛回日本的男主角朝田醫生當然一開始是野口重建明真醫院聲望的王牌,可是朝田醫生不願隨他起舞,結果野口把男主角給丟到別的爛醫院(北洋醫院),並故意分開原本的 Dreagon Team ,讓他們組不成團隊,朝田只好在爛醫院裡重新找尋新的手術團隊成員。

然而,北洋醫院裡的人員幾乎都是因為在明真醫院裡出問題的醫務人員,而被「丟棄」到那邊的最終集散地,朝田面對一堆「垃圾」也是頭痛不已。怎知,有些「垃圾」居然深藏不漏,本來都是各科的高手,後來因為叛逆或是個人關係而被丟到北洋醫院,朝田因禍得福,反而得到了不少高手入隊。

由於一開始被編劇定位為「垃圾」,要讓垃圾突然變很強,編劇採用的方法就是「給他們玩路風」,透過鬼頭醫生的示範,各位可以在以下的各種單格漫畫中,想像他們有多「強」。(我到後來是看到笑出來,因為音樂一出來,他媽的我知道,又將有「路風」出現了…)(註:以下全是小立子在下我自己亂加的台詞,跟《醫龍二》裡完全不一樣。)

請在看這些單格漫畫時,配上背景音樂一起服用,效果特佳。

※ 漫畫一:朝田常常亂入 ※

※ 漫畫二:朝田真的常常亂入 ※

※ 漫畫三:鬼頭在第二部裡只演路風 ※


※ 漫畫四:內田有紀示範「路風」加強版 ※

※ 漫畫五:醫龍隊,開刀完了就要「路風」 ※

-----------------------

以上,好玩嗎?

啊對了,剛剛也有說了,今天日本電視將會播出第九集,而第九集,將有更大的「路風」出現,據我猜測,應該是新舊醫龍隊大集合,一起走路更有風。

不相信?


諾,自己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