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7月 13, 2008

立子異言堂立九週年了耶…

2008/7/13 下午 10:40:11‧>>_ 講其他 _<< 星期日:

話說,立子異言堂成立第九年了,本人按照慣例,手機不接,電話不接,每年一度人間消失的目標未曾間斷過。

雖說還是會有人鑽漏洞,直接殺到我住處來硬給我過生日,感謝當然是有啦,但原本計畫好的時間就被打亂了,哈哈…

本來是要花點時間調整一下網站流量的問題,但目前只完成一年半的資料,還有五年的內容要調整,想好要寫的其它東西也只好想辦法從之後的日子來填了。

也不知道為什麼,立子異言堂的人數與流量並不會因為我日誌很少更新而有所降低,只能說,以前屎命寫出來的文章,還是有人會重覆看就是了。

我好像沒有講過立子異言堂的沿革歷史吧?(他媽的一個個人網站是要講什麼歷史?)

不知道有沒人有興趣,反正就當做是異言堂九週年的第一波週年慶發表文章吧…

十幾年前,我的第一份工作是當一個寫遊戲評論文章的遊戲雜誌編輯,其實我在高中、大學的時候就有寫過不少東西,年輕時寫出來的白痴新詩跟白痴小說竟也能得到全校前幾名的名次,倒也不是自認自己的文筆有多好,而是那時的彰化高中沒幾個人對寫文章有興趣,我只是在一堆爛文章中,表現得稍稍好一點而已(我是這麼想的啦)

後來,立子異言堂的前身叫「哇哈哈哈的哄胚機」(Wahahaha's Homepage),當時只是想把自己在雜誌上發表過的文章放到那個網站裡而已,可是後來想想,他馬的,總不能老寫遊戲評論吧?於是我把觸角延伸到評論其他地方去。

不過,為了不引起爭端,我自動去除了討論政治、宗教、愛情的評論(講實在話,我也不感興趣),把自己以前曾經做過的蠢事、看過的蠢事,跟想過的蠢事,一股腦的寫出來,並寄給認識的朋友。

在堆積的文章夠多時,才真正的成立了立子異言堂這個網站。

自稱堂口,那我就是堂主了,看到什麼寫什麼,看到什麼評什麼。

就在那時,我寫了一篇被衆多人傳閱的文章叫「賣香腸」,內容到今天來看還是頗辣的,也因為被傳閱的範圍甚廣,連我在文章裡提到的公司大頭都有收到這封信,然後我就被「關注」了。

是的,我在那篇文章中提到的其中一家公司,董事長總秘書尋線找到了我上班的公司(當時是在華彩軟體),直接打到我分機找我本人,並要求我把那篇文章「下架」。

一開始接到電話時我有點驚訝,但有關下架的事,我是當場跟她說 no 的,因為我很明白的跟她說:「我所描述的是事實,所以我覺得我沒有下架的理由,但如果文章裡有任何污辱到貴公司的地方,我願意公開道歉。」

這件事到最後是不了了之,對方沒有硬著來,我也沒有擺姿態,雙方很理性的討論這篇文章的內容,然後取得共識:不下架。

這件事我從來沒有在網路上面講過,不過說實在話,我有不少篇文章是有發生類似「被關注」的情況,不只是我,包括曾經在堂言堂上發過言的副堂主,也有幾個有遇到這種事。可是,沒有一篇文章下過架,原因是:我們描述的是事實。

這倒也不是說異言堂是個多有個性的地方,只是一群怪胎用非地球人的眼光來看地球,有的論點並不會被地球人所接受。

不過,也由於異言堂的文章範圍太廣,使得當我遇到一個不知道立子異言堂的人,而對方問說立子異言堂是一個什麼樣的網站時,我他媽的還真的解釋不出來。

總不能講說那是一個自稱是外星人來的大便所成立的網站吧?

那,成立了九週年,感覺是什麼咧?

坦白講,只有感嘆。

在以前個人網站盛行的時代,許多站在同一戰線的站長都在這些年消失殆盡;在電子報盛行的時代,也有許多電子報的報主到最後倒光光;而在部落格盛行的現在,立子異言堂反倒成了少數幾個沒有部落格化的網站。

不知道,立子異言堂不是因為個人網站流行而成立的;立子異言堂也不是因為電子報流行而開設電子報的;立子異言堂也不會因為部落格流行就玩起部落格。

說穿了,網路的功能千百種,沒有 content 做什麼都會失敗,倒不如維持小立子在下我以大便自居的前提下,繼續在異言堂拉賽給大家吃來得輕鬆而且愉快。

當然啦,我常會聽到人家講說立子你的文章好好笑,你的日誌好好玩,你的照片很爆笑…等(到現在我很少更新但仍會有人這麼說,這實在很可怕,愧疚感很重),總會覺得「怪怪的」,因為我並不認為我的作品真的很好笑(應該有人寫得更爆笑的才是吧?),但有時回顧自己寫過的文章,偶爾會有那種「靠,這我寫的嗎?不會吧…」的感覺。

我想,這大概就是異言堂的魅力吧?寫出來的東西怪到連我回過頭來看都會驚訝,在這地球上應該不太多才是…

總而言之,很感謝大家這幾年來對立子異言堂的愛護,也很感謝那些持續上來關心異言堂的堂友們,更歡迎新報到的大便們:你們辛苦了,我一點也不辛苦,因為我是大便。

等我把異類流量的問題搞定,九週年的東西就可以一一的推出,我他媽堆的幾年的日本行也該交一交了,都去幾次了還不交,真該被拖出去彈雞雞以謝眾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