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9月 27, 2008

燈籠辣椒(世界第二辣?)

2008/9/27 下午 02:47:09‧>>_ 講其他 _<< 星期六:

按照慣例,每個月月底的星期六、日,小立子在下我一定會回彰化一趟,主要目的是要到教會去帶領青少年團契。

我現在人正在彰化老家中,吹著冷氣上網查 AV 女優的資料。

聽說,颱風有要來是嗎?看新聞,台灣北、南部好像從昨天就已經有大雨侵襲,可是台中、彰化這邊仍是艷陽高照。

不相信是吧?那來現場直播吧!


這張是半個小時前拍的,有夠熱。

既然彰化這邊都晴空萬里了,那就順便說一下彰化老家最近的事好了。

我們家啊,最近盛產辣椒。

沒騙你,辣椒不但辣,而且各國的品種都有。

又不信?那我再來現場直播…


這是已經摘下來的辣椒,光看顏色就知道有多恐怖。


為了證明家中真的有種,左邊那隻狗正是家犬 Candy。


其實這些辣椒樹是老媽子故意種的,她跟住在我們家隔壁的邱醫師的越傭一起在園庭裡塞辣椒籽,台灣拿到的、越南拿到的、人家送的…等等,到處往土裡塞,然後就等著看好戲。


結果好戲就是這樣子。

喜歡吃辣的人,應該會知道上面那張照片是什麼辣椒,要是不知道的話,可以點觀看內容…


老媽,妳從那找到這個籽來種的?

啊這些辣椒我嚐過了沒?

當然嚐過了,每次無聊吃泡麵時就會捻一顆下來捏碎了放到湯碗裡,然後馬上要去洗手(不洗手沒關係,等一下你模鼻子或揉眼睛,就知道什麼叫做生不如屎…);而且,吃麵時要特別小心,絕對不能「兩片辣椒碎片同時吃到」,否則就得要到旁邊罰站痛哭,站到舌頭有感覺了,再爬回來繼續吃。

話說,在立子異言堂週年慶那天,網友小尤(以前叫嗜血刃)送了我兩罐更恐怖的辣椒醬,原料正是全世界最辣的辣椒所做成的辣椒醬。從七月到現在,我只有喀掉一罐的四分之一不到,而且我屎黨卜仔也親自領教過那個辣椒醬的威力,所以他知道我不是在唬爛的,因為我在他試吃之前很慎重的跟他說:「你想死的話就整塊肉沾上去(註:快炒牛肉的肉片,大小差不多人類舌頭的 1/3大),不想死的話,先用筷子沾一小點油來吃,不要說我沒警告過你,你死了我絕對不負責。」

卜仔很識相的選擇了後者,嚐了一小撮油,然後破口大罵小尤,噗…

那罐辣椒醬等我回新店後再另外報告,目前大家看看這個燈籠辣椒就好。


卜仔,想來挑戰嗎?這個比較「不辣」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