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9月 02, 2008

古狗的臭美(Google , Chrome)

2008/9/2 下午 10:25:12‧>>_ 講電腦 _<< 星期二:


Google 的瀏覽器:Chrome

如果你是個常注意網路訊息的人的話,上面那張圖,你今天應該是看到爛了。

對的,沒錯,古狗大神推出瀏覽器了。

是的,沒錯,Google 跟 Microsoft 在網路上要正面對殺了。

Google 在 9月1日於自己的部落格上發表說他們將推出新產品,那就是 Google 自家瀏覽器 Chrome,而且將在9月2日提供給全世界下載。

很興奮是嗎?就是今天耶!

今天個屁!它公佈的9月2日不是台灣時間,所以在台灣的網路瘋狂者們,請忍耐,明天你才有得玩。

話說,Google 準備了快一年多才公佈這東西,一公佈就又是掀起一陣瘋狂的討論(我今天下午在公司收到不只五十個網友跟我講這消息,卻不知我早在他們之前就把消息傳給了更多人)

我還頗想問的,在目前大家都還沒碰到 Chrome 的情況下,光看那個傳到快爛、各家新聞網狂抄猛用的圖片,你有什麼想法?

先說些技術面的,Chrome 用 WebKit 開發,WebKit 不知道沒關係,Apple 的 Safari 也是用 WebKit,知道這點就好了。再來,它的 tab (標籤)在軟體的最上外層,跟 IE 7.x、Firefox把標籤放在搜尋框下面的不一樣。

光是這兩點,就已經夠吵架了。

WebKit 好像不有名,不過當 FireFox 3.0 跟 Opera 9.x 推出時,有個網站叫Acid3 test(專測你瀏覽器跑得順不順暢),當其它的瀏覽器都只得 70、80分的時候,WebKit 跑一百分,這樣子形容,大概就可以推測 Chrome 的瀏覽速度會有多可怕。

再來,分頁標籤放到最上層的理由。

其實厚,我是打算等我真的摸到了 Chrome 才要寫這則日誌的,可是實在太多人問,而我也快要忍不住,只好先開炮。

一個普通的 TAB 放到最上面有什麼好大驚小怪的?

說大不大,說小不小。

相信有些人有聽說過「以後不會有作業系統存在」的傳說,也就是說,你開機後,就只有一個瀏覽器,然後你要做啥事,全在瀏覽器上面做,包括辦公寫文件、看電影玩遊戲…只差不能生小孩,從此再也不需要 Windows或是 Mac OS。

這種傳說聽起來很愚蠢,卻也是一堆人期望看到「微軟末日」那天到來的傳說。

啊這種傳說做不做得到?以目前的軟體科技而言,一定做得到,而且只是在想不想這麼做的階段而已。

先不講說「無 OS」的日子啥時來臨(坦白說,我在「癮科技」提到 Chrome 的新聞裡,留了一則狗屁論言,就是因為忍不住才講的)(抱歉啊,有興趣看我嘴炮的請自己找),光是從 Chrome 的這個設定,可以預知未來「無作業系統」電腦的雛型,也就是說,以後每一個標籤(Tab)就是一個作業環境,你一個 Tab 是寫文件辦公,另一個 Tab 就是玩 Game ,再一個 Tab 是看影片…等等,差不多就是這種概念。

Google 在部落格里,甚至公開了一則解說 Chrome 的漫畫,巴拉巴拉的講一堆他們的 Chrome 製作概念是什麼,嗚啦嗚啦的講說他們內建的 Java 引擎有多有帥(希望它不是封閉的),大體上讓你瞭解 Chrome 的類型,然後準備公開給你下載蹂躪。

當然啦,明天開始,小立子在下我一定會玩 Chrome 的,老實說,在還不能下載的現在,我也看了一狗票有關 Chrome 的操作圖片,包括流出的影片等等,甚至很懷疑 Chrome 到底要怎麼發音?(目前我可以想像的是,它很有可能會被戲稱為「臭美」)

不過,在我找的圖片中,還是下面這張最得我心。


這位小姐,我可以翻看一下妳那個網頁的原始碼嗎?(別懷疑,這是我找 Google 跟 Chrome 關鍵字找到的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