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0月 25, 2008

白夜行

2008/10/25 下午 06:45:44‧>>_ 講影視 _<< 星期六:

【留言標題: 日劇推薦 】  
堂友:小武 (男生)     
2007/4/27 下午 04:09:44 

最近看到版主曰誌中提到蠻多的日劇
因此推薦"白夜行"這套,
這部日劇我剛看完~
想要寫心得卻因為千頭萬緒不知如何下筆
所以想推薦給超帥的小立子看,
看看是不是能得到不同的想法

P.S.話說這部戲雖然感人,但是在掉眼淚的同時,身體卻因為女主角身材作出忠實的反應 Orz!!


呵呵,這則留言是在2007年的候留的,我不知道堂友小武還有沒有到異言堂這邊來晃,要是有,他應該會很驚訝,因為,他問的問題,我居然沒忘。

點圖放大
白夜行
電視台:東京放送TBS
日本首播:2006-01-12~2006-03-23
台灣首播:2007-05-24 20:00:00 週一~週五(緯來日本台)
總集數:11回
主演:桐原亮司(山田孝之)、唐沢雪穂(綾瀬はるか/綾瀨遙)
日本官網:http://www.tbs.co.jp/byakuyakou/
台灣官網:http://japan.videoland.com.tw/channel/bya_k/

點圖放大(含圖說)

實際上厚,當他留這個言後,我就有找這部日劇,可是當時並沒有馬上看,沒看的理由是什麼我忘了,直到過了快一年半的現在,才剛看完它。

在講我的感想之前,先看一下維基百科對《白夜行》的介紹內文。

故事發生於1991年冬天,大阪某座建築中公寓發生一件命案,同時受害人亦拍攝女童裸照販賣。受害人的兒子——桐原亮司為拯救小情人西本雪穂而殺死其父親。雪穗藉此嫁禍其母親,更企圖與其母親自殺,結果雪穗奇跡獲救。

此事殘酷地奪去兩人間的「純愛」,十四年間,兩人無法公開關係,並多次掩飾事情的真相,等待案件有效期過後,然後在太陽底下一起散步,延續兩人間的愛情。

來源:http://zh.wikipedia.org/wiki/%E7%99%BD%E5%A4%9C%E8%A1%8C


日本殺人案件的有效期限是15年,《白夜行》的男女主角在11歲的時候,個別殺害了自己的父親或母親,兩人因為殺人事件互相約定絕不能「認識對方」,因此隱姓埋名,在不同的地點生活著,秘密的互相聯絡之外,就是等著十五年期限過後,再在一起相戀。

當然啦,這十五年間發生的事肯定是一堆,而男女主角為了要掩飾先前的秘密,殺人、密謀、陷害…等什麼黑暗的事都做,當時負責第一個命案的警察也追查他們追查了十五年,為的就是要伸張正義。

劇情大致上是這樣,坦白講,緯來都播過了,應該有不少日劇迷也看過了,啊小武想問問我看過之後的想法,那我就來講一下下好了。

《白夜行》是個很沉重的日劇,這個相信看了簡介都知道,一個長期被戀童癖污辱的11歲女生;一個知道母親有外遇,又發現父親是個戀童癖,而且父親污辱的對向又剛好是他喜歡的女生的11歲男生,小男生弒父來阻止戀童癖這件事,而小女生為了報答,把母親給殺了(以利責任都推給母親)。然後等著漫長的15年到來,獲得解脫。

我想我可以理解為什麼小武當時看完了之後,想寫卻寫不出來的原因,我覺得問題的所在點是:「這到底是誰的錯?」,男女主角在這十五年間,為了保護自己,把所有敵人全鏟除,理論上這是極惡的事,可是一想到他們兩個小時候的處境,就會覺得他們其實是很可憐的,如果他們不站出來反抗,他們都只能永遠被欺壓。

坦白講,我看完了之後是沒有什麼感覺,因為劇情的舖陳有點爛(2006年作品的關係嗎?),有些壞事跟十五年前一點關係都沒有(所以不值得可憐),劇本似乎有要把男女主角以前所受到的傷害,全反射到他們做的事是值得同情的想法,我在這點有疑慮。不過,一般人看後心情沉重是必然的啦,因為你已經被「童年的虐待」事件綁住,所以他們之後做了什麼事,幾乎都可以被「原諒」吧?

很可惜地,小立子在下看了《白夜行》之後的感想跟別人不太一樣,我想罵人。

他媽的做這日劇配樂的何野伸,你很糟糕哦!怎麼《白夜行》的背景音樂跟你幫另一部日劇《在世界中心呼喊愛》做的配樂這麼像啊?像也就算了,你還把主旋律 copy 到《醫龍Ⅰ、Ⅱ》裡面,害我越看越火大。為什麼明明是女主角流著淚訴說她悲慘故事的時刻,我腦袋中出現的卻是《醫龍》裡,一群人穿白袍在那邊玩路風?偷懶偷得太嚴重了吧?

你小心一點蛤!《流星之絆》我正在追,聽說這部日劇的配樂也是你搞的,就不要被我捉到包,否則,我會專門為你寫一篇日誌,好好的「教訓」你一頓!

註:哦對了,至於小武提到女主角的問題,我沒什麼反應倒是,你不覺得綾瀨遙的胸部怪怪的嗎?特別是她的胸線超奇怪,不信你找她的泳裝寫真來看就知道,我講不出個所以然來,就是覺得怪…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