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0月 16, 2008

Bloody Money

2008/10/16 上午 03:57:45‧>>_ 講影視 _<< 星期四:

點圖放大
ブラッディ・マンデイ(Bloody Monday)

電視台:東京放送TBS
首 播:2008-10-11(日本)
主演:高木藤丸(三浦 春馬)、折原マヤ(吉瀬美智子)
日本官網:http://www.tbs.co.jp/bloody-monday/


點圖放大看圖說

這還是我第一次只看了第一集的日劇就寫感想的。

不過這部日劇還真的是好看,不愧是東寶與TBS合力的大作。

《Bloody Monday》改編自漫畫,講的是恐怖份子把俄羅斯的超強病毒被帶到日本,準備釋放病毒血洗東京,日本警方為了要得到俄羅斯那邊更多資訊,找了一個高中生駭客企圖破解俄羅斯軍方的電腦,卻讓這名年輕駭客捲入了整件陰謀的故事。

有死亡、有電腦破解、有美女、有話題,內容自然不會太俗。

由於才看第一集,尚無法了解太多,我只能就第一集的內容來解釋一下,為什麼我會衝動到馬上寫了這篇日誌。

首先,這部劇找了幾個(有名的)可愛小蘿莉參與演出,眼睛都超大超漂亮,而且我在別部電影或日劇有看到她們的表現,光是看這些小蘿莉就讓我賞心悅目。(註:小立子不是蘿莉控,但可愛的女生還是會多注意一點啦…)

來介紹這幾個小美眉吧!


藤井美菜(代表電影:與狗狗的十個約定)


徳永えり(代表電影:扶桑花女孩)


川島海荷(代表日劇:醫龍二第6、7話)


這幾隻小美女雖說在代表作品中都不是主打,卻是很漂亮的「二花」,真是期待她們在劇裡有所表現…

高興的講完了,來講生氣的。

一如剛剛所說的故事內容,這是個有關電腦駭客的故事,自然會有很多破解、入侵電腦的畫面出現。我常講,電影或劇集都是演出來的,不要太認真,但有時看到一些畫面還真的會想殺人。


一如畫面所示,這是男主角在入侵俄羅斯軍方電腦伺服器時的「破解過程畫面」,實際上劇組把這一段拍得很好,不時的在男主角認真的眼神、手指快速敲打鍵盤的動作、以及電腦螢幕出現一狗票訊息中切換,以拍攝的角度來看,看了的確會令人有緊張感,感覺男主角的電腦知識真的很厲害。

可是,身為超級宅男的我,對螢幕呈現的畫面是相當敏感的。

敏感到什麼程度呢?

敏感到我看出了他破解伺服器的方法。

基本上,我不用看他鍵盤打了什麼字,光看螢幕跳出來的訊息就知道他打了什麼「破解」指令,請容許我為大家描述一下。

他破解伺服器的方法是這樣子的。

-----------------------
男主角:「現在開始來破解了。」


(兩手交叉發出指骨劈啪聲)


(手指快速的在鍵盤上亂打)

cd\
dir
cd \winnt
dir/w
cls 之後快速的打出 dir
dir/p
(enter)
(enter)

男主角眼神一亮:「成功了!」

--------------------------

啥?沒玩過 dos?不知道上面那是什麼意思?

好,我來翻譯一下。

-----------------------
男主角:「現在開始來破解了。」


(兩手交叉發出指骨劈啪聲)


(手指快速的在鍵盤上亂打)

切換到根目錄
列出目錄下所有檔案(用一行表示)
切換到 winnt 目錄
列出目錄下所有檔案(用呈橫式排列表示)
清除畫面 之後快速的 列出目錄下所有檔案(用一行表示)
列出目錄下所有檔案(用一行表示但會分頁)
(跳下一頁)
(跳下一頁)

男主角眼神一亮:「成功了!」

--------------------------

當他這一段演技演完,我當場隨手把光碟塑膠套往我的螢幕砸過去!(好在我當時沒有拿電動刮鬍刀刮鬍子,要不災情肯定慘重…)

靠北哦!這樣就可以破解伺服器哦?當我們宅男是傻子嗎?還說什麼男主角為了演這部戲,努力練盲打,怎麼練出來的結果是這種鬼啊!?

太生氣了太生氣了,俄羅斯的伺服器太好破了,下次我也要來破破看…

好,生氣的講完了,來講咋舌的。


男主角倒在地上時,露出了他的錶。

小立子在下我不算錶狂,但對造型特殊的錶還是會有想買的衝動,我看到他戴的那副錶還不錯看,想說如果價錢OK的話,我就買一個來玩。

花了點時間找,被我找到正確品牌、型號跟價格了。


靠北,這個一隻要賣一萬二,叫我去屎比較快…

結果,我只能看小蘿莉的過乾癮,更…

1 則留言:

艾克斯托特 提到...

我也覺得這齣劇很好看
但是就有一些"不完美"的地方

除了打白爛DOS指令就駭了伺服器那邊就還蠻呼弄的

還有每次主角當駭客 就會有一隻獵鷹在那邊飛 更是幼稚到讓我起雞皮疙瘩~~

另外瑪雅我覺得根本就是故弄玄虛 亂開槍的女瘋子嘛 X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