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月 11, 2006

日誌搜尋

2006/1/11 下午 12:34:18 星期三:
相信大家都發現,我到了新東家之後,異言堂的網站幾乎是「廢了」,也有的人講說自從我玩了魔獸世界(WOW),網站的更新進度就開始延緩了…

都對,都正確,沒啥理由好解釋的。

振興的念頭一直講在嘴上卻沒實施,這下子不痛定思痛,會連大便也吃不到。所以,趕快寫些東西應付一下。

最近跟一些堂友們在網路上聊天,才發現異言堂還是有些地方設計不良。

直接拷來用的留言版跟討論版就表過不提,那個太過於龐大,懶得改了,其它的功能倒是可以寫一下一個小小的教學。

首先啊,異言堂有兩個搜尋機,一個是找文章的,一個是找日誌的。這兩個搜尋機並沒有互通,所以別想用找文章的搜尋機來找日誌內容,你一輩子找不到的。

再來,不知道還有沒有人記得我曾經講過有關省油的小鋼彈的東西?我在日誌上貼了心得之後的幾天,發現那家「馬勵強」公司還有把我那篇當做心得分享放在他們的討論版裡,只可惜用的網址是這個:http://www.wahahaha.idv.tw/wahahaha/img/diary.asp?page=2

這個是什麼呢?這個是指「曰誌程式的第二頁」,也就是說,一旦我加了好幾則曰誌上去,那原本看得到的曰誌就會被擠到第三頁去,結果就是他們提供了一個無效的連結(連得上,可是找不到那一篇)。

這怎麼解呢?答案是:搜尋完了再把網址複製起來。

我用「小鋼彈」當關鍵字搜尋之後,會出現相關的內容,啊如果要把準確率再提高,就從日誌中的某一段很獨特的文字把它拿來當搜尋主題(找「媽的」或「大便」會很悲慘的,不建議您這樣子找),以「小鋼彈」當搜尋字的網址如下:http://www.wahahaha.idv.tw/wahahaha/search/diary1list.asp?psearch=%A4p%BF%FB%BCu&Submit=%B7j%B4M&psearchtype=

這樣子就OK了。

別說這樣子很複雜,人家要我幫他們找東西,我也是到Google把一堆關鍵字找出來之後,透過連結把「我找的方法」一併秀給他看,這才是給魚不如給釣竿的做法,呵呵。

好極,混過一則了,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