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2月 16, 2007

你好嗎?我很好

2007/2/16 上午 04:42:33 星期四:

你好嗎?我很好。

宅男:一般相信,宅男最初的定義即從御宅族的連用法而來。御宅族的定義為單指熱衷於動畫、漫畫及電腦遊戲等次文化的人。「宅男」的原意就是男性御宅族,女性則稱宅女。但是隨著人們使用,「宅」這個字的定義,已經被人直接聯想到中文字「宅 = 家」的用法,因此現在大部份的人使用宅男或宅女這個字眼,一般而言是指不善與人相處,或是整天待在家生活圈只有自己。(維基百科)

好人(卡):好人文化起源於女性常以「你真是個好人,我相信你可以找到比我更好的女孩子」、「雖然你人真的很好,但是我們……」這樣的藉口而拒絕男性的追求,因此衍生出「好人」的說法,意指「對一個女性付出心力但被拒絕的男性」。(維基百科)

就在情人節二月十四日那幾天,我聽到不少「好人」的感慨,或者是一些感情路走得不太順的朋友們在抱怨,全然忘了我不但是好人系列的,而且還是「好人宅」的精英份子。

好吧,要來講好人,要來論宅男,我好歹也算是大魔王等級的了,就來好好的分析一下吧。

喜不喜歡一個人是沒有辦法用科學公式歸範出來的,動物界或許有辦法看出端倪,大致上是「較優等的 DNA 易受異性吸引」,所謂優等的 DNA 就好比是公孔雀的尾羽,只要牠後面那把扇子夠漂亮,自會吸引到母孔雀;優等 DNA 的公獅,自然就是攻擊能力強、可以擊敗其牠公獅的雄獅,牠能得到交配權是理所當然(DNA不優的多多少少有病,有病能打得贏沒病的嗎?自然是殘酷的)。

可是,人類擇偶的條件「不全然」以 DNA 優劣當考量,有的人喜歡腦袋好的;有的人喜歡有錢的;有的人喜歡身強力壯的;有的人看的是外表;有的人看的是內在,世上形形色色的人類,完全無法用科學去限定。

不過,我有一個小小的理論。

「一見鍾情」或許不少人曾經發生過,常有人說一見鍾情是因為外表而吸引的,我覺得不然。畢竟你看到對方的時候,對方不是屎人,對方的一舉一動、言語談吐、甚至身上的氣味,都有可能是你一見鍾情的誘發條件。

在我的感覺啊,通常你一見會鍾情的人啊,幾乎都是「等級比你高」的人,也就是說,因為對方(異性)目前的條件比你本身好,所以在你內心裡,除了羨慕之外,「欣賞」也會引起你的鍾情因子。

在這種情況下,有勇氣的人會去「高攀」,沒勇氣的,就當「好人」。

我覺得啊,常被發好人卡的好人呢,常因為自己的犧牲而沒看清楚好人的真正本份。

怎麼說咧?我舉個例:

■好人 = 一碗魯肉飯

某一天,你喜歡的女生不經意的說出她想要學某套軟體(好比說是相片處理程式),於是你花了一個小時去找這個軟體,花了兩個小時的時間去下載,再花五個小時把它摸熟了之後,最後用七個小時做出一個圖文並茂、完美至極的教學檔,燒到光碟片裡送給她。

她當然是很高興啦,於是她請你吃了頓飯,你覺得你跟她的關係有進一步。

其實呢,你是好人。

不要說是學某套軟體啦,舉凡下載影片、燒安裝片、修電腦、開她的線上遊戲角色幫她玩讓她賺錢或升級…等,這都是好人一族常做的事(我認識一堆這種人,包括我自己也是),然後你得到的就是對方請一頓餐。

現在的社會開放歸開放,男女平等歸平等,女生請男生吃飯仍然是很「難得」的,所以好人們覺得女生請吃飯表示對你有好感,或甚至對你有意思。

其實不然。

在你,你花了 1+2+5+7 個小時的時間完成一個鉅作,你的犧牲奉獻是很偉大的(以宅男的角度來看,這些原本可以讓他看更多動畫、玩更多遊戲的時間,都被硬生生剪掉,就為了那張光碟片)(這些犧牲可是宅男的一切啊!)。

在她,她根本不知道完成這項工作有多困難,因為她不懂。

她看到的,只是你給的一張 16 元的 DVDR 空片。

所以她請你吃頓飯,我們誇張一點,我說是請一碗 20 元的魯肉飯好了,她還花 30 分鐘陪你吃這頓飯,以她的想法而言,你這是賺到了,她沒欠你。

我不是說女生這樣子不好,而是身為一個好人,你要知道好人的好是好在那裡,而不是老跟我抱怨你「付出」了這麼多,卻仍是一個好人。

一個好宅男,其電腦能力絕對是中上等級的,你可以用一個小時的時間完成一般人花一個星期才能解的電腦難題(你做不到,那表示你不夠宅),可是高處不勝寒,你永遠沒辦法讓你喜歡的女生知道要達到這樣的境界得花多少時間;而你喜歡的女生,通常一輩子都到不了你的境界,所以她只會看到 16 元,她看不到「後置」有多費工。

我講穿一點,當你幫某個女生完成某個東西,而對方請你吃飯時,你,要有自知之明,你是好人。

不懂?那我換個方式來講。

如果,你幫某個女生完成某個東西,而對方請你看電影、找你去遊樂園玩、逛街也會找你時,你就不是好人。

夠清楚明白了吧?

不要跟我講說什麼她請你去吃的飯有多貴有夠貴,你自己算算你的「時間消耗工資」,那不是一頓飯或三頓飯就可以解決的。

或許有的女生會抗議,說我這樣子講好像是女生在利用好人;或者是有人覺得我這樣子講很奇怪,請吃飯還不夠嗎?難不成還要陪上床才叫「回報」?

哦 No No No,我沒說女生該怎麼回報,我也沒說這樣子到底對不對,而是好人要有自覺、要看清楚:你是在做好事,如果你想用這種方式贏得女孩的芳心,難度相當高。要不然我這個史無前例超級大好人所貢獻出去的光碟片,要是全都可以得到芳心,那「後宮佳儷三千人,鐵杵磨成繡花針」在我身上一定能實現。

問題是,我沒有。

因為,我是好人,我認定自己在做好事,(大部份)沒有意圖,所以幫做。

換句話說,我是好人,好中之好,好上加好,屋漏偏逢連夜好的那種好。

----------------------------------------
啊,要去睡覺了,明兒個得準備飛到日本去玩。

哇哩,放妳一馬了,過完這個年,咱們再來寫寫您好了。
----------------------------------------
註:沒事千萬不要對號入座,我沒有講誰,我只是因為被另一群好人煩到了,只好寫一篇跟他們講一下。好人們,加油!我們一起變壞吧!

1 則留言:

不笑的老K 提到...

 實在是切中要害啊… -_-"

 不過,這篇要是給普天下女性知道是立子寫的…那立子豈不是要宅到地老天荒了? o_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