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8月 27, 2007

用瀏灠器播歌?

2007/8/27 下午 04:56:45 星期一:

來跟大家分享一個不錯的東西。

很久以前,我曾分享過用電腦當 MP3 鬧鐘的方法,當時我用的是 Winamp 加外掛,後來聽音樂我改用 Foobar 2000 ,改天我再介紹用 Foobar 聽音樂為什麼會比 Winamp 要好的原因,而由於 Foobar 2000 也有一個外掛可以當鬧鐘用,於是我就把 Winamp 從我的電腦中給砍了,成了 Foobar 的愛用者。

好死不死,Foobar 2000 在最近從 0.9.4.3 版本升級成 0.9.4.4 的版本,而新版本不支援那個鬧鐘的系統,害我又得瘋狂的找尋可以定時播放 MP3 的程式。

其實,在 Windows 裡最基本的 Windows Media Player 中,也是有外掛是可以有鬧鐘功能的,可是很奇怪,那個鬧鐘外掛要收費,而且收得還不便宜(在官方的討論串中,「收費」這件事被許多網友大肆漫罵,覺得這種功能沒理由收費才是),結果我在那個討論串中發現有人留下了一個不錯的「改善方式」,便隨著該留言找答案。

哈哈,被我找到也就算了,這東西還真是個寶,超出我的理想值,絕讚!

這個不算程式,它算外掛,而且它掛的地方很特別。

這個外掛叫 FoxyTunes ,它支援 IE 跟 Firefox ,基本上就是在你的瀏灠器上多了一個播放音樂的控制鍵,圖案如下:


點這裡看原圖大小

如果堂友們連到我上面提供的 FoxyTunes 的網站,一定很容易就看到可以下載的按鈕(Get FoxyTunes),點進去後,英文好一點的可以直接下載英文版,如果你嫌英文版麻煩的話,仔細看一下有一個「Translated version available here.」的下載點,你點了安裝完之後,它會變成你目前使用的電腦的語言版本。

基本上,你安裝完了就沒我的事了,就是一般的播放器嘛。

可是, FoxyTunes 比我想像中的要強,它可以讓你選擇在瀏灠器上的 FoxyTunes 的播放列支援的是那一個播放器,範例如下:


你可以隨意指定你要用那個播放器來播你的音樂。

市面上流行的音樂放軟體它幾乎都支援到了,如果你用的是很奇怪的程式沒在名單裡,沒關係,你可以從那些選單的最下面「Options(選項)」去追加你的播放程式,夠簡單明瞭吧?

那,我說的那個鬧鐘功能在哪呢?在這…


點 Alarm Clock 即可

補充:除了鬧鐘功能外,它下面那個 Sleep Timer 則可以設定「你要它播多久後停止」


不用我解釋了吧?時間設好它就會叫了。

不過,我在這邊要先說明一下,一開始我設的時候,怎麼設定它都不叫,起先還以為是它不支援中文系統的關係,後來爬文之後才發現,原來你要讓鬧鐘叫,還得要先改個地方才行。


是的,從「控制台」裡把時間顯示的時間格式改掉。

只要把時間顯示的格式改成如我圖中的顯示方式,那麼 FoxyTunes 就可以在正確的時間裡自動播歌,達成以電腦當鬧鐘的目標。

好,如果它的功能只有這樣,那也沒什麼,就只是 IE 或 Firefox 上的播放器而已。可是它最強的地方,是它在你播歌的時候,可以幫你尋找該歌曲的相關資料。


把滑鼠移到那個音符記號,它就會幫你找出該歌的專輯封面。

這樣也沒什麼,不少音樂播放程式也會這招,可是要是你點了上述那個圖裡顯示的「Explore」的話,那才是真正神奇的地方。

圖案很大,請自行點閱

是的,只要它有找到這首歌的資料,你再點 Explore ,它會把這首歌的歌手基本資料、這首歌在 YouTube 上的相關影片、該歌手在 Flicker 的照片、甚至是歌詞…等等,全秀在一個網頁裡,而且還幫你做好該歌手在 Google 裡搜尋的結果,等於是一次幫你搞定全部,爽到一個不行。

於是,小立子在下我,就把 Firefox 變成了永不關閉的程式,這下子聽音樂找資料一點也不麻煩,成天放一堆怪音樂,試試看 FoxyTunes 可以挖多深。目前可以知道的是,就算在那個音符記號上沒出現相關的專輯封面,你硬點 Explore 也還是會有資料,好樣的,算你行,我輸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