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2月 28, 2008

時效警察

2008/2/28 下午 08:00:56‧>>_ 講影劇 _<< 星期四:

想說緯來日本台都播了《時效警察》第一部了,第二部《時效警察2》也應該會隨著播出,就順便介紹一下好了。

點圖放大
點圖放大看圖說
時效警察

朝日電視台
日本播出時間:2006-01月至3月,晚間 11:15(全九回)
主演:霧山修一朗/オダギリジョー(小田切 讓)、三日月しずか(麻生 久美子)
日本官網:http://www.tv-asahi.co.jp/jikou_01/
台灣官網:http://japan.videoland.com.tw/channel/police/

點圖放大
點圖放大看圖說
時效警察二(帰ってきた時効警察)

朝日電視台
日本播出時間:2007-04月至6月,晚間 11:15(全九回)
主演:霧山修一朗/オダギリジョー(小田切 讓)、三日月しずか(麻生 久美子)
日本官網:http://www.tv-asahi.co.jp/jikou/


相信各位看了上面兩張照片的圖說,應可以看得出來它是深夜日劇(晚上十一點才播),雖說是深夜的日劇,《時效警察》的收視率卻不錯。故事的大綱是,身在時效管理課上班的警察霧山修一朗(小田切讓),平常沒有什麼嗜好,於是在同事的聳恿之下,決定把時效管理課裡,因時效過期的犯罪案件拿來調查,藉以當做自己的興趣。

日本的法律好像是如果發生了殺人案件,而警方在 15 年內沒有找到真相的話就算過了時效,過了時效之後,就算是當時的犯人出來自首也不能起訴。

台灣是不是也是以十五年為期限我不是很清楚,我只知道如果逃兵的話,只要你能逃 12 年,就不會再被捉(註:我當兵時部隊裡的一個新兵就這麼逃成功,因為他的追緝令是從我手上送出去給上級單位的。好厲害,躲了 12 年…)

霧山修一朗找了警察交通部的三日月しずか(麻生久美子)陪他一起調查,而三日月因為對霧山修一朗有好感,所以勉為其難的跟他一起陷入他這個所謂的「嗜好」,於是他們兩個人就玩起了時效案件大調查的遊戲。

坦白講,《時效警察》算是好看,它不是一般偵探劇那種恐怖的氣息,反倒是一部以幽默角度來看案件的推理劇;可是說幽默卻也不是一般搞笑劇那種誇張的演法,而是類似冷笑話的那種模式來演出,所以看起來頗新鮮的。

除此之外,男女主角也是頗有來頭,小田切讓本來就是個演技不錯的男演員,而且他最近跟香椎由宇結婚(兩人相差十歲的樣子),香椎由宇就是電影《死亡筆記本》上集裡演夜神月的女朋友,最後被夜神月設計死掉的那個女生,她也是日劇《我的老大,我的英雄》裡的導師,在日本也算有名氣的女優,所以他們兩個差這麼多歲結婚是頗大的新聞。如果我沒記錯,他們是因為共演某一部電影,進而對彼此有意思,最後一起走上紅地毯的。

麻生久美子來頭也不小,不過印像中她好像比較專攻電影,仲間界紀惠主演的《七夜怪談:0,貞相大白》中,她也佔了不少的戲份。

由於第一部播出的收視率不錯,於是朝日電視台在 2007 年的時候推出第二部,同樣也是深夜播出,一樣頗受好評,而且第二部裡更是請來不少大腳的演員來共演,連每次在片頭用口頭描述劇情的女聲優,也在其中一集裡現身出來搞笑,幽默度跟上一部比起要來得高段很多。

我在看《時效警察》時,笑出來的聲音都是「呵呵」而不是「啊哈哈哈…」的那種大笑,倒不是說劇情不好笑,而是該劇專攻的是「會心一笑」,懂日文的堂友在看這部劇時,請多注意他們在警察辦公室裡聊天時,黑板上的字或畫,笑點蠻多的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