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2月 03, 2008

《工作狂人》

星期日:

點圖放大
點圖放大看圖說
《工作狂人(働きマン)》

電視台:日本電視 NTV
日本首播時間:2007-10-10 22:00,共 11 回
主演:松方弘子(28)/菅野美穂
日本官網


印像中,台灣好像有要播這一部,還是已經播了?忘了,反正還是介紹一下好了。

這一部是由漫畫改編而成的日劇,由菅野美穂主演的女主角松方弘子呢,是一個在雜誌社工作的編輯,故事內容當然就是繞著她在雜誌社裡所遇到的事。

而日劇名稱之所以叫「工作狂人」的原因,是因為女主角在有了好的題材要寫時,會啟動工作狂人指令(動作如上面的圖片),之後不眠不休不吃飯不洗澡不睡覺,直到把案子寫完才停止,因此被其它同事稱為「工作狂人」。

以前我也曾擔任過電腦雜誌跟電玩雜誌的編輯,所以看菅野美穂在戲裡的情境,偶而會想起以前瘋狂趕稿的那種情況。仔細想想,我也曾經發生過「工作狂人」的現象,之後寫出來的東西不驚天也稍有動地,所以頗有同感。

只是呢,我覺得她戲裡面「啟動」之後的時間持續太久,一般來說沒人能撐這麼久才是(沒辦法,雜誌就是這樣子,有些東西要醞釀很久才能寫出來,不是你坐在工作桌前空想就可以妙筆生花的)。

重點來了,我之所以會介紹這一部日劇,不是它的劇情吸引我,而是這 11 集的《工作狂人》裡,在每部的結尾會有個精采的片段,是一般日劇所沒有的。

日劇嘛,一定會有片頭跟片尾曲,通常來講,片頭跟片尾曲是不會有原唱者出現在鏡頭裡的(就是主唱者現身唱歌給你看),到目前為止,我所知道的日劇中,有出現主唱者跟劇裡的角色一同出現的,大概就是《今週,老婆要出牆》跟《求婚大作戰》,其中《求婚大作戰》在台灣有播出過,相信有看過的堂友都知道,在節目的尾聲,桑田佳祐會在鏡頭裡拿著吉它唱歌,而男女主角則是站在旁邊聽他唱歌,這算是很少見的「互動」了。

可是《工作狂人》更狠,不但讓主唱者出現在片尾裡,還充分跟劇裡的演員做完全的互動,讓人耳目一新(以前有沒有日劇這樣子搞我不知道,不過這是我第一次看過片尾曲這樣子玩的。

為了讓大家了解我的意思,我提供第一集的片尾的 30 秒影片給大家看看。


《工作狂人》第一集片尾

上面的影片裡,女主角菅野美穂跟主唱者(那個有爆炸頭的那傢伙就是主唱,働木満)一起互動,產生了這樣子的片尾。

這樣子的片尾頗特別的,雖說我知道働木満本身寫的歌,一定會玩帶動唱這種遊戲,只是劇組把它當做小短劇來處理,還真是不錯的點子。

本來覺得這樣子就算了,結果在我看第二集看到結尾時,片尾曲又嚇了我一跳…


《工作狂人》第二集片尾

哇靠,這下子屌了,片尾不一樣了哦?該不會每一集都不一樣吧?

就因為這樣,我還沒看完全集,就全部先拉到片尾去看,結果還真的每段片尾都不同。


《工作狂人》第三集片尾

當然啦,我沒有辦法提供全集 11 集的片尾(因為來源處沒上全),所以再提供最後一個我覺得很好笑的給大家看看。


《工作狂人》第五集片尾

呵呵,劇情結果是怎樣我無所謂了,光看片尾就很樂(實際上,我到現在也還沒看完全劇),啊如果有堂友對其它的片尾有興趣,請到http://www.veoh.com用關鍵字「HATARAKI MAN Part」去找,我就不一一補充了,自行享用吧。

註一:働木満真是個有趣的傢伙,他想其它歌所想出來的動作都很好玩,害我也想學他的舞步來跳跳,哈哈…

註二:送禮送整套,也附上這首歌的全曲好了。

1 則留言:

LilyChen 提到...

那個...主唱不是那個爆炸頭...
應該是演課長的那一位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