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2月 24, 2009

宅布

2009/2/24 下午 04:10:37‧>>_ 講玩樂_<< 星期二:


Shih's Bagel
台北市大安區溫州街74巷3弄1號

在昭恩大大要去日本的前個星期六,被召喚去當好人宅,便約在Shin's Bagel這邊吃下午茶。


Photoed by Wingsmaker

話說,昭恩大大買了台新筆電,聽她講說她玩得很快樂,但尚未被 tune 過,有些功能不盡理想。身為宅男之首的小立子,當然要展現一下多年來的經驗,把她筆電的效能提高個 30%左右,再幫她的 Firefox 裝些不可思議的 add-on,以提高昭恩大大 30% 的效能…

就在邊聊天邊弄程式的過程中,昭恩大大從包包裡拿了一個東西往她的筆電螢幕送過去。我看了那東西,笑出來了。


哈,宅布。

有來過小立子住處的人都知道,我住處有成堆的寶特瓶山,地上的灰塵是成塊的,滿地都是紙箱(網路購物),只要沒有影響生活機能,基本上小立子在下我是不打掃的。

不過呢,我有一個唯一的潔癖,那就是我的電腦房會保持絕對乾淨,而且電腦設備一定要擦到一塵不染。

上面那張照片,就是我擁有的魔布系列。擦眼鏡、擦螢幕、擦鍵盤、擦滑鼠、擦手機…都是用這些布來解決。

昭恩大大:「為什麼要叫這個宅布?」
立子:「這是一個很奇怪的現象,現在越來越多人隨身帶這東西。」
昭恩大大:「那又怎樣?」
立子:「一堆人宅布隨身帶,卻沒帶手帕、衛生紙。」
昭恩大大:「哈…這個好笑。」

沒辦法,這是時代進步的證明,就跟拍照時把眼睛湊到觀景窗的人越來越少、路上投幣式公用電話越來越難找、下午茶咖啡店座位旁的插座服務越來越多是同樣的道理。

這種情況好不好?無所謂好不好,純就方不方便而已,科技的演化造就了目前的生態,平常沒帶宅布、隨身碟、手機在身邊的,還有可能會被笑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