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9月 27, 2005

彰化大佛雷射秀

2005/9/27 上午 11:35:18星期二:
彰化大佛文化季 周五登場


大佛前放天燈,為大佛亮起來活動揭序幕。
記者吳玉貞/攝影

彰化縣政府要讓八卦山大佛再亮起來,從9月30日至10月10日將舉行彰化大佛文化季「大佛亮起來─點亮半線城」,在為期11天的活動期間,除了延續去年的大佛雷射燈光Show,還有國內少見的城市光雕Show,用光雕出彰化的熱情與活力,昨天大佛廣場先上演暖身秀,舞蹈表演、放天燈、敲響鑼,為活動揭開序幕。

八卦山上大佛「釋迦如來佛」是東南亞第一大佛,高7丈2(22公尺),譽為台灣八景之一,也是彰化的地標。今年的大佛亮起來活動,比去年更為壯觀和熱鬧。

彰化縣長翁金珠表示,藉由「大佛亮起來─點亮半線城」,同時也啟動彰化的觀光旗艦計畫,期能帶動各鄉鎮的地方特色及商機,同時國慶晚會首度在彰化體育場舉行,將讓彰化縣的觀光起飛,名揚國際。

今年的大佛雷射燈光Show,同樣在彰化市八卦山大佛前廣場舉行,民眾上山時就先有燈海隧道迎接,雷射燈光Show在活動期間的每晚7:00、8:00、9:00演出,在大佛雷射秀的同時,大佛前方的九龍池上演水舞,也穿插節目表演。大佛北廂房舉行大佛文物展。另外,八卦山下文化局沿線有城市光雕秀,光影投射在建築物正門牆面上,讓建築物呈現出20幾種顏色的變化,整棟建築物將呈現出豐富的色彩變化。(聯合報)
----------------------------
噗!!看到這則新聞我才想到,我好像也看過把雷射打在彰化大佛上的效果,只是……啊諾…雷射圖案都打在大佛的ㄋㄟㄋㄟ上,這…這樣子好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