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8月 24, 2006

聖教會弘法大會普渡眾生

2006/8/24 下午 01:23:35 星期四:

那個,大家有沒有聽過佛教弘法大會?就是一口氣集合數千人,信徒們一起頌經、聽法師講道的?

有厚?說不定還有堂友參加過呢。不過,有沒有看過基督教的「弘法」大會?很少吧?

小立子是基督徒,所屬的教派是聖教會,跟基督教長老教會是不同的派系。基督教派系分不少種,你就把它當做是車有BMW、BENZ、福特各種廠牌,可是都叫「車子」(這比喻我好像用很多次厚?),反正都是認耶穌是救世主的宗教就對了。

聖教會在台灣的名聲沒有像長老教會這麼大,辦活動也沒有很明顯,其主要的原因是,聖教會派系算是比較溫和派的那種,不會激進到令人生厭。

啊我講弘法大會幹嘛咧?哈哈,上星期日(8/20),台灣的聖教會派系在東海辦了這麼一場大會,小立子在下我當然被教會徵召,於是在上星期六回彰化一趟。

本來我以為我只是支援一個小活動的,後來才發現,靠,這弘法大會還真大(其實不是叫「弘法」啦,只是我覺得用佛教的名詞來解釋應該會別有一番風味),在東海大學那邊辦,而且台灣各地的聖教會都會派人來參加…


星期天一大早,就被挖起來搭車往台中


聽說大禮堂可容納3800人


這種大盛會,我們全家一定會全體出動,理由無它,因為老媽子是台灣聖教會總會的財務長(好像是這個名稱),我們這些蝦兵不去搖旗吶喊是不行的。


弘法大會簽名柱


為了共襄盛舉,連我也簽了,噗!


俺是工作人員耶!


話說,老媽子是管總會錢的,那我們教會的人當然全部變成負責受奉獻金的討債人員,我穿的,正是討債集團的制服,一看就知道我屎要錢。


殘害小朋友是我們的絕招,跳!跳!跳乎依送!


基督大法好!(法輪功的大大們不會在意吧?)


會場可容納3800人,結果全省各地來了四千五百多人,一堆人要站在後面參加完全程。這種弘法大會的內容當然是大家一起頌經、唱歌,然後聽台灣聖教會總會長、副會長、中台神學院院長、日本聖潔會代表、韓國聖教會代表、印度聖教會代表…等各個得道高牧師宣揚基督法,信徒們不時在其中常念「阿們」來保平安,然後一連串的帶動唱之後,才進入「看完付費」的階段。


「感謝?生繳納討債金,本討債集團在此謝過…」

是的,會場奉獻的結束禱告,正是曹家皇太后拿麥克風對大家講話,而我們這些討債集團則是收完錢後站在前面排一排給大家恨(啊好!就是這傢伙收我錢的!更!等一下在外面堵他!)。


討債集團收到錢後開心舉出勝利手勢


弘法大會結束後的後台


活動結束後,大伙分飛散,可是我們教會全體人員(討債集團)統統留下來,留下來幹嘛呢?


當然是數錢分贓啊!


幹走這一疊,我就是曹大爺了…
(來來來,小立子好帥股份有限公司開張,我請你們吃牛排)

哇靠,還有人捐戒指耶,是怎樣啊…


花了快四十分鐘把錢數完,當然就是把錢裝成袋,然後聘請超專業超安全的保全公司人員把錢帶走,可是帶走又不能太招搖,得要經過一番偽裝才不會被歹徒發現身上有鉅款。那,這個超專業超安全的保全人員會是誰呢?


正是在下。
(那一袋,不是我在說,真他媽的重…)

等到那筆錢送到目的地後,曹家皇太后繼續跟幾個高官開會,而我跟老弟 Rodney 還有曹家太上皇跑去吃晚餐。


兼六園四季懷石料理
台中市公益路272號
(02)2319-2228


這家品質不錯,我們各點套餐來吃,這是莎拉


你沒看錯,一人份的壽司組合(有沒有看到海膽壽司?)


烤魚下巴,讚的!


最後是正宗松板牛肉火鍋當結尾


吃飽了,時間也快到了,小的就準備搭車子坐回台北。不過,想說都到了台中了,也應該要拍一下台中的名勝古蹟給大家瞧瞧,這樣才交待得過去吧?

台中地大物博,盛產喬伊蘇跟陳昭恩還有沒格,可是有一個著名觀光景點是大家不得不去參觀一下的…


各位觀眾,台中赫赫有名的金錢豹。

聽說這座皇宮盛傳一句名詞,那就是「後宮佳麗三千人,鐵杵磨成繡花針」。

有人想組繡花針砲兵團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