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月 24, 2007

2006-12-23 聖誕愛宴

2007/1/24 上午 12:48:59 星期三:

【補貼:2006-12-23】

先說,這一篇沒笑點純報告而已。

自從週休二日實行以來,很多原本是放假的日子都沒放了,其中影響基督徒最大的,莫過於聖誕節(12/25)不放。

在以前啊,管它是星期幾,每逢12/25都會放假,於是基督教跟天主教徒都會在12/24當晚舉行聖誕夜的慶祝(再次強調,聖誕夜是12/24的晚上,不是12/25的晚上),不過,在改了放假制度之後,大部份的教會都改在「最接近12/25的那個星期六」舉辦慶祝。

啊我啊,我是基督徒,所以每年的十二月會是我最忙的時候,那個月幾乎每個星期六日都要回彰化老家。除了要跟教會一起準備聖誕節的表演,曹家皇太后跟曹家太上皇都「剛好」在十二月生日,基本上十二月算是我的破產日。

彰化有兩家聖教會,一個是彰化聖教會,另一個是彰城聖教會,這兩家教會淵源頗深,如果要說明故事的話,可能要花上不少時間講,所以跳過先。

在2006年的聖誕節,彰化聖教會跟彰城聖教會首次合作,在彰化基督教醫院共同舉辦連合聖誕會。換句話說,以前晚會都是小立子當主持人的場景,這次沒有出現,當然那個每年都會出現的娃娃「耶穌」,今年也沒有他的戲碼。

就在12/23晚上,我們彰城聖教會在會裡舉辦「愛宴」,就是每個家庭帶一道大菜,然後在教會裡一起吃一起慶祝,以下是各家的手藝。


傳統家庭大部份都會自己做菜。


很家常,不過很好吃。


簡便,不過很清爽。


這壽司鬆散了點,不過想想大廚處理的時間,很感恩。


現代一點的家庭就買現成的東西了,懶嘛。


更現代一點的家庭叫外送…


吃完了愛宴,牧師「理所當然」的叫我帶點娛興節目,我便在毫無準備的情況下玩了一兩個小遊戲讓大家笑一下(沒拍照,因為來不及把相機丟給別人拍),就結束了當晚的活動。

隔天星期天下午,兩教會的人馬就到彰化基督教醫院舉辦慶祝會了。


基本上沒什麼好報導的,因為不是很好玩。


偉大的小立子又穿上詩袍唱歌啦??


註:我說過了,沒笑點,純報告,覺得難看是你家的事,啦啦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