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4月 12, 2008

新光摩天大樓登高大賽

2008/4/12 下午 02:54:05‧>>_ 講其他 _<< 星期六:


話說,4月1日剛進公司的第一天,就有個傢伙拿這張到處找咖,想組個公司團體隊報名參加,剛好跑到我的座位上時,我不假思索的就把表格給填了。

這是台北火車站那棟新光摩天大樓辦的活動,讓你從 1 樓爬到 46 樓,印像中是十年前的樣子吧?我跟卜仔有玩過一次,當時花了二十多分鐘爬完,兩個累到想翻臉(因為當時好像是因為「閒閒沒事做,跑一跑當白痴」的原因而去玩的,跑完很後悔…),想說事隔這麼久了,玩一玩也好,於是就給它參加了。


這次公司參加的人數在二十人左右,最年輕的 73 年次,最年長的是一位同事的媽媽(真要謝謝那位媽媽,要不然,我就是最老的一個,更…),在大賽的前幾天,我們就有在自己的公司訓練過,不過由於公司只能有 16 樓可以玩,跟新光的 46 樓差很大,所以跑起來的感覺不一樣。

活動是在今天早上八點舉行的,大會會場在七點半左右就擠滿一堆虎背熊腰的傢伙,而大會也在會場舉辦了一些小活動,包括介紹多位長官。

很抱歉,他們介紹的長官,我只認識其中一個,所以只拍他,請大家見諒(反正長官也沒什麼好講的,沒人會注意)


簡又新,日日新,又日新叔叔上台演講~

我拍完他就洛跑了,開始找要集合的同事,由於我是路痴,他們通知集合的地點我完全不知道在哪裡(大概是在德國那邊吧?),只好採用「無敵壓路法」來找,那就是以新光大樓當中心繞圈圈,像螺旋型越繞越大圈,終於在第三圈的時候看到他們,跟大家打聲招呼後,我開始脫褲子。

脫…脫褲子?

對啊,我牛仔褲裡穿著運動短褲,想說在開跑前去洗手間脫下來就好了,可是看了一下當時的情況,直接對著大街脫褲子比較快,省得麻煩。


開跑前,在 B1 拍合照。


領牌領牌


由於我們的號碼都在八百號左右,開跑是要按牌號刷卡去跑的,所以還沒輪到我們,於是我們在 B1 那邊閒聊打屁耍白痴。

唉呀,沒想到該活動的卡通人物出現了,一隻大猴子跑到 B1 來吹電風扇,於是大伙狂找他拍照。


本公司漂亮美眉群


新光猴 vs 屎老猴


過了快半個小時,有些人早已跑完在旁邊喝水休息,突然冒出一群也來參加的 cosplay 小朋友軍團(註:他們已經跑完了,搭電梯到 B1 休息準備回家,又被我們捉起來猛拍照)


蜘蛛女超人?小公主?小泰山?看起來遜遜的…

其實我們一直很想知道其他人跑的成績,可是又不好意思問,在看到小朋友軍團時,除了拍照,還發現他們手上都有成績單,理所當然的問了一下他們的紀錄。

不問還好,一問嚇屎人,這些小朋友不是人…


更…連小公主都可以爬 28 分鐘哦…

先講一下,歷年來比賽的紀錄保持者是 5 分 17 秒(男子)的樣子,女生是七分鐘左右,那個十分鐘可以跑完的小朋友只能用「怪物」來形容,馬的神經病,跑這麼快做什麼?是想讓我沒面子是嗎?更…

時間到了,換我們了,由於被那個「十分鐘小朋友」刺激到,我們怎樣也不能輸他。

其它的同事跑的過程是如何我不知道,我講我的部份吧。

一開始一次爬兩個階梯,衝到 16 樓後上氣不接下氣,每層樓的樓梯間都有工作人員在那邊喊「加油」,其實是很窩心的,特別是 16 樓有休息飲水區,工作人員的那句「累了吧?來喝杯水吧!」實在太誘惑人,接了紙杯狂飲,開始休息。

先講,其實小立子在下我是喘到不行,有一種快暈過去的感覺,大腿痛到不是自己的。

爬到 26 樓時,我已經呈現半屎狀態,坐椅子是用跌的。靠,好慘,體力退步太多,馬的我真的老了,一定是菸抽太多的關係才會這樣,更!

拖了一段時間,再往上爬,此時我發生了一件致命的事。

可能是我爬到缺氧吧?我居然以為終點是 36 樓(終點是 46 樓才對),所以我把所有剩下來的力氣拚到 36 樓,想說跑完了就可以趴下去了,結果…

靠北!還有十樓!完蛋!

不知道各位有沒有過那種經驗,就是在快到終點時,你會把你細胞裡所有的精力全部用盡,因為你知道一切就要結束了。

就是那種感覺,我在 36 樓的表情要是拍下來,那一定是經典爛圖,眼睛睜超大的…

完了,掛了,沒體力了,不用玩了。

光是坐在椅子上就覺得靈魂漸漸的離開身體,恍神中,我彷彿看到我的歷代祖先…

等到我「醒來」時,也不知道是多久,更,剩十樓,還是不要放棄好了,於是我又跌跌撞撞的走出休息區,工作人員似乎有對我說什麼,可是我聽不清楚(好像是「先生,你還能爬嗎?」那一類的)

到了最後,終於看到感人的一串字…


阿母,我做到了,我跑完了!

「立子!」

早跑完的同事在終點區等我,看到我時很興奮。

我還在想說為什麼興奮,後來才知道,我他媽的是公司最後一名,他們本來以為我會放棄不跑了說…

唉呀,那不就表示我爬很久?

晃到刷卡區,計時數跳出我的成績,哈哈,好好笑的數字…


跑完後的最後擠出來的表情

好了,都結束了,大伙吃早餐去吧!


這個值得紀念的早餐在漢堡王吃的。

看大伙精神奕奕的,果真年輕就是本錢,更,我輸了,輸得好慘…

啊對,報告一下我們公司的最佳紀錄,男生是七分多鐘,女生是十一分多鐘(由那位媽媽奪標),跑最佳紀錄的男生在之前也參加過,聽說他去年的紀錄是 11 分多,今年他是訓練得很充足才來比賽的,好厲害,果然人才倍出,英「雞」出少年。

吃完早餐(由小魚好漂亮股份有限公司贊助)後,大伙鳥獸散,小立子在下我也洛跑,去買了新的皮夾跟零錢包(感謝妖貓好漂亮股份有限公司提供資訊,那個 COWA 的皮夾果真超讚,還有打折,不到一千元就到手,撫慰了我今天跑失敗的受傷心靈),然後回家打這則日誌。

話說,要是明年還要再跑,我要不要參加?

更,別逼我,我會放火燒了新光的!

-----------------
本日誌結束。
-----------------

 

 

 

 

 

 

 

 

  啊什麼?我跑幾分鐘?

馬的,那很重要嗎?有跑完就要偷笑了!

 

 

 

 

 

 

 

 

  什麼?一定要講出來?

我說看倌,您會不會太狠了一點?

 

 

 

 

 

 

 

 

  …

 

 

 

 

 

 

 

 

  ………

 

 

 

 

 

 

 

 

  好啦,好啦,給你看啦!

 

 

 

 

 

 

 

 

 


如何?爽了沒?

註一:小立子果然厲害,秒數可以跑到 00 ,這不是普通人做得到的。

註二:我那個部門的小百合大大(男的)說:「好在有你墊底。」,馬的,我要在你電腦裡面放病毒…

註三:吃早餐時,是在漢堡王的地下一樓吃的,結果飲料要自己爬上去倒來喝,又要我爬樓梯…我要索取精神損失賠償!

註四:下次有要爬的男生,我給你們一些建議:一、跑的前一個星期最好不要抽煙;二、跑的前一天,千萬不要看 A 片…馬的,高井桃害屎我了…

註五:敢在看完這則日誌還笑的,我詛咒你們早生貴子!生下來的小孩長得跟我很像!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Hello. This post is likeable, and your blog is very interesting, congratulations :-). I will add in my blogroll =). If possible gives a last there on my blog, it is about the Pen Drive, I hope you enjoy. The address is http://pen-drive-brasil.blogspot.com. A hu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