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4月 21, 2008

Wii 的遊戲跟垃圾一樣←這句話也不是我說的

2008/4/21 下午 12:33:46‧>>_ 講電腦 _<< 星期一:

到遊戲公司上班的最大好處,就是可以正大光明正大光明逛國內外各大遊戲新聞網(啊什麼?正大光明玩遊戲?是可以玩啊,只是目前我在瘋的是單機遊戲,線上遊戲就算了…),通常新聞遊戲看一看就算了,反正也脫離不了什麼報導規則,新遊戲新聞看一看,人物採訪勉強瞄一下,就換下一個網站看。通常看這些網站,都不會重要到我會想追蹤。

可是今天早上,真他媽遇到了一則「奇怪」的報導,讓我打算好好的看一下它的後續會是什麼。

這則是上星期五發出的,一個專門報導電玩的網站 Eurogamer 的新聞列表中,有一則是以「 Most Wii games "look like crap" 」當標題,中文之意是「大部份的 Wii 遊戲厚,畫面跟垃圾一樣」(註:小立子翻譯法,請見諒)

然後很奇怪的是,這篇報導居然開宗明義講說:「這採訪不是我們採的,這是 IGN (IGN 是另一個有名的電玩新聞媒體網站)講的。」,問題是,我到 IGN 上去看這則報導, IGN 卻沒有把這句話當頭條,那句話還是採訪網頁第二頁的最後面一點點才有出來。

是怎樣?踢皮球是嗎?

好,這篇新聞到底是在講什麼咧?這是一個人物採訪的報導,受訪的對象是一家叫 High Voltage 的遊戲公司老闆,他說:「我覺得其他有推出 Wii 遊戲的公司實在很丟臉,他們發表的遊戲爛到比 PS2 早期的遊戲還爛,出那些遊戲等同於對著玩家掌嘴。」

厚厚~~好啊,真不愧是「高電壓(High Voltage)」啊~看到這種發表文,我不用看下面都知道,他接下來的話就一定會是「我們所推出的新 Wii 遊戲將會是最炫的。」這類的話。

果不其然,聽說他們家要出一款第一人稱視角的射擊遊戲叫 The Conduit ,而且他們製作這款遊戲時,用的就是他們自家的遊戲製作引擎設計的,為了要證明他們家的引擎很優,還特別提供了一個示範影片給大家看。

沒錯,這引擎看起來不錯,光影效果也讚的,可是,那只是秀引擎,遊戲畫面呢?

點圖放大
點圖放大看圖說
因為是 IGN 報導的,就直接從 IGN 那邊偷了一張給大家看,差不多長這樣。

這遊戲畫面到底如何,我想見仁見智,只是我很想知道 The Conduit 這遊戲什麼時候會推出,我想看看到時後被打嘴巴的會是誰。只可惜,報導中說「上市時間未決定」,跟 C.S. 2.0 一樣,講說要出講了四年還沒出,現在又放話說「即將要推出」…馬的…要騙我們到什麼時候啊…

所以厚,這傢伙講的話,我一定會追,到時等這遊戲推出時,再來看看是否真的如他所說的這麼威,啊如果不是的話…嘿嘿…等著被我鞭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