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0月 13, 2005

運動員

2005/10/13 下午 12:47:38 星期四:
昨天晚上,前同事光頭跟忠哥跑到我家去哈啦,順便把另一個同事的結婚喜帖拿給我。

理所當然的,他們跑去看沒有電腦的電腦廢墟,很驚訝我怎麼能在沒電腦的情況下活這麼久。

其實厚,這是有一點小典故的啦…

很久以前曾經看過一部電影,劇情描述說有一個美國很有名的運動員(是不是奧運選手我忘了,記不太起來),在一次陰錯陽差下,被蘇聯的人捉到(飛機失事還是什麼的,也忘了),當時美蘇是敵對狀態,所以蘇聯軍方想盡辦法要他錄下他效忠蘇聯的影片,可是這個男主角無論遭受什麼酷刑,他都不屈服。

男主角的太太則是得知先生還活著,便求請美國政府出面幫忙,想把她先生救回來,可是美國政府也是愛莫能助。

就這樣,男主角被鞭打、被拳打腳踢、被關在沒有馬桶沒有燈光的小房間、每天與大便為伍,可是他仍然不屈服,堅絕不做背叛美國的事。

過了幾個月,蘇聯軍方放棄了嚴刑拷打,跟男主角說他可以準備回國了,於是把他帶到一間很好的高級套房,讓他可以好好的洗澡刮鬍子,在他清洗完畢重新穿上他原有的亮麗西裝,再把結婚戒指戴上後,打開門準備返回自由的國土。

結果在門外等著他的蘇聯士兵卻拿著他破爛的受刑服,跟他說他要回到他的爛房間繼續被拷打,男主角當場崩潰。

不久,美國官方就收到了男主角的錄像,男主角在鏡頭前面說他以美國政府為恥,他唾棄美國政府,蘇聯才是真的美好的國家等等。

電影的結局當然是男主角逃出生天啦,可是這部電影給我的影響很深。

當你是從地獄爬出來升到天堂的時候,隨時要有心理準備再跌入地獄。

很多人就是承受不住他原本可以承受的打擊而崩潰,舒適帶來了鬆散跟散漫。

所以啊,我電腦沒回來,還真有不少人比我還急,我只是想說,我也曾經活在電腦還沒發明出來的年代,當時生活一樣沒有缺乏,樂趣仍然到處橫生,沒有電腦有沒有電腦的過法,不要太急啦…我都不急了,您急屁哦?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很想知道這部片名是??? 請小立子用力想一下!!~~ 拜託拜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