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0月 27, 2005

NB是NB,PC是PC,不可能誰取代誰的

2005/10/27 上午 10:28:07 星期四:
資訊產業報告:低價NB將取代桌上型電腦

【記者祁安國/報導】

資策會26日公布最新的資訊產業報告書,報告顯示低價筆記型電腦成長快速,已出現取代桌上型電腦效應;另網路電話、PDA都出現大幅成長,但剛上市不久的3G手機成長持平,但歐美手機的市場占有率持續擴大,已超過六成。

資策會的報告統計指出,全球筆記型電腦大廠宏?、惠普、戴爾都爭先推出低價筆記型電腦,這也讓筆記型電腦取代桌上型電腦持續發酵。預估第四季仍是低價筆記型電腦當道,市場需求也將呈現大幅成長。

在DVD錄放影機方面,資策會產業分析師謝佩芬強調,由於DVD錄放影機並非是成熟產品,雖然市場上充斥低價機種,但低價策略並未奏效,但硬碟式的DVD錄放影機需求則有攀升趨勢,而硬碟的主流容量已從80G轉移至160GB。

另PDA也在這一兩季「翻身」,主要是結合通訊功能的Phone PDA後勢竄升,已占全部PDA 37.3%市場。分析師龔俊光強調,今年第三季400萬畫素數位相機占57%,而國產與日產的技術已拉近,國產500萬畫素機種的比例也將提升。3G手機 部分,由於目前3G手機價位仍偏高,消費者預期產品會有降價空間,致使3G手機市場仍處於萌芽期。另外歐美手機大廠Motorola、Nokia和 Sony Ericsson除了採取低價策略外,更完整的在中高階產品佈局,在國際大廠夾攻下,國產品牌的占有率較上一季下滑3%。而韓國手機除了Samsung 外,其餘都出現停滯現象。

資策會預估,隨著MP3手機的流行,可望刺激換機需求,加上新機輩出、舊機促銷,支援多媒體的手機將成為市場主流。

【2005/10/27 民生報】


噗!笑屎人了,又有人在說大話了,也不想想高畫質耗效能的電玩遊戲會不會把CPU跟顯示卡晶片搞熱哦?現在使用電腦的人年齡層普遍降低,難不成這些年輕小伙子只會用電腦打打表格、用用word、製作powerpoint嗎?

放屁啦!都是玩game啦!你他媽的用筆記型電腦玩遊戲會屎人的好不好!還低價NB咧,噗…(低價,表示某個電腦零件會用很低廉的晶片代替,通常顯示卡晶片是第一個被拿來開刀的對象)(然後呢,筆記型電腦的配件也不是說換就能換的,沒辦法升級的電腦,你看你兒子女兒玩了半年之後會不會鬼叫)

這篇給它留起來,不知道我的曾孫能不能活著看到這件事發生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