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1月 21, 2005

驅魔

2005/11/21 下午 06:52:34 星期一:

驅魔,The Exorcism of Emily Rose

花了一點時間看了這部影片,這是真人真事改編而成的電影,劇情在講的是一個年輕的女孩Emily Rose在被鬼附身之後,天主教的神父替她驅魔致屎,結果神父被控告過失殺人的案件。

「驅魔」這種事在很多宗教都有,天主教也視之為一個正常的宗教儀式之一,身為基督徒的我,倒是沒在自家的聖教會派系中看過或學過這東西。

雖說聖經裡面是有提到幾則趕鬼的故事,包括有兩個人體內有一堆鬼,然後耶穌把鬼全趕到豬身上,讓兩千多隻豬集體跳崖的事。這表示如真的有鬼附身的事,基督教或天主教也是可以趕鬼的,只是天主教比較正式,他們還有一整套的趕鬼儀式,我不記得基督教有這東西。

無論如何,「驅魔」這部電影不算是恐怖片(以愛看恐怖片、鬼片的小立子在下我而言,這部片子的恐怖程度算是「小拇指」),比較像是一般民眾對神職人員驅魔的心態,以及被附身的Emily Rose為了要讓大眾知道真的有這件事而拒絕接受醫療,最後致死的心路歷程。

由於它是真人真事改編,該神父最後被判過失殺人罪成立,可是當庭釋放,意指他被判有罪,可是他不用服刑。Emily Rose也因為她的事蹟,被認為是聖人,於是有不少人前去她的墳墓敬仰她。

頗神奇的一部電影,不錯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