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3月 03, 2006

好個鄰居

2006/3/3 下午 12:30:22 星期五:

話說,我在新店的住處也已經住了快六年了,可是周遭鄰居對我的印象是「陌生」,偶而在垃圾車來到巷子口時,看到我出來倒垃圾之外,就沒有任何接觸。

所以有時住區的鄰居想跟我聊天,開頭第一句話都是「剛搬來?」。

住在我隔邊的一位莫約五十歲的太太,我到現在也不知道她姓什麼,昨晚她在門口叫我(真屌,不按門鈴,用叫的),叫:「曹先生!曹先生!」(註:為什麼她知道我姓曹呢?因為她之前曾經想賣附近的房子給我,強迫推銷,蠻煩的),「你在不在?」

可惡,正在邊看電視邊吃飯,叫我幹嘛?

「是?有什麼事嗎?」

「那個你明天在不在家?」

「明天白天上班,晚上頗晚才會回來哦。」

「哦…我約好了人來鑽洞啦,就從你牆外這邊鑽,然後牽線進來接你的有線電視。」

什麼東西啊?我有說要給妳接嗎?

「鑽洞不好吧?這房子不是我的。」

「沒關係啦,洞很小看不到啦!」

平常我很難得生氣的,可是這真的太誇張了,又要鑽洞又要偷接,我跟她說如果鑽洞的話,我得詢問房東太太的意見,她還一直盧,叫我不要跟房東太太講就神不知鬼不覺。

盧到我火大了,開始用台語跟她「辯」,我堅持不給她鑽牆,她還說我太膽小,害小立子這個外星人開始玩起怒火中燒的遊戲。

她這時才發現平常安安靜靜、沈默少語的鄰居,居然也是會發飆的…

她知難而退,不鑽洞,可是她隔天晚上(也就是今晚)會找人從外面牽線進來偷接第四台。

他媽的…我不是說我不給接了嗎?怎麼我講的話是巴拉普普語所以聽不懂嗎?

決定了,今天晚上要去瘋,瘋到凌晨再回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