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3月 13, 2006

把小立子打得屎屎的軟體:Total commander

2006/3/13 下午 02:33:48 星期一:


「你那個藍藍的是什麼東西?」

從我有上班以來,同事過的都會問我這個問題,因為我這個程式「出現」的機率幾乎是百分之百,甚至是開機時就給它設常駐自動啟動。

這軟體叫「Total Commander」,原名是「Windows Commander」,如果有玩過Dos的堂友,應該知道有一個很讚的檔案管理程式叫「Norton Commander」(是的,我對Norton的第一個印象不是防毒程式,而是這東西)。

基本上它就是左右各開一個檔案夾,你可以在兩個檔案夾之間做很多事,好比說彼此對拷、改名、看圖或文字(有內建程式)等等,說穿了就是「高級檔案總管」來形容。


內建FTP、自設快捷鍵、支援網路芳鄰

其實呢,我是個習慣用鍵盤操作的人,所以 Total Commander 用起來相當方便,尤其是功能鍵都用熟的話,你就會看到我的鍵盤批批趴趴的一直敲,各種奇奇怪怪的作業就都完成了。像上面那張圖,除了表示它內建FTP之外(就不用灌什麼 CuteFTP或WSFTP等),你也可以把常用的程式拉到它的功能欄上(圖示三),好比說你要一口氣開五個Word檔,就可以在Total Commander裡先選好,再一次「拉」到功能鍵上的Word圖示,它就會一口氣全開,同理在要聽自己想要聽的mp3也是一樣,選好了之後一拉就OK。

還有一個功能也很棒,它也有內建壓縮程式,支援ARJ、ZIP、RAR…等,也就是說,你灌了Total Commander之後,連Winrar都可以不用灌了

分享一下小立子每天必用超過50次的軟體,有興趣的可以玩看看,不過,習慣用滑鼠的就別玩這個了,這東西是鍵盤達人在玩的,叔叔有練過,小朋友千萬不要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