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1月 30, 2006

奧萬大

2006/11/30 下午 06:20:29 星期四:

上星期六,也就是 11/25 日,我人在彰化老家,而住在附近的韓爸爸韓媽媽,因為韓帥帥、韓大爺也回來彰化(一個當兵快退伍,一個研究所一年級回來放個小假),於是打電話邀請我跟我老媽去奧萬大玩。

奧萬大,說真的我聽都沒聽過,只知道那邊是賞鳥的聖地跟享受森林浴的好地方,反正閒著沒事也是沒事,就跟著去玩了。韓家開休旅車,老媽子開 BMW ,本來是韓家一家子坐一輛車,曹家自己坐一輛的,可是他們那些老的想坐在同一輛車聊天,就把我趕去跟韓帥帥、韓大爺一起坐休旅車,並開始了前往奧萬大的行程。


老媽子當前導車帶我們去奧萬大。

年輕小伙子坐在同一輛車,你們猜我們會聽什麼樣的音樂?不是電音就是舞曲對吧?厚厚,大錯特錯,由於韓帥帥是音樂研究所畢業的,而韓大爺也是有音樂底子,所以我們聽的音樂是鋼琴爵士樂,一路上都在討論鋼琴師的神技有多恐怖。

在快到奧萬大的路上,我們在一個小休息站休息(就是那種導遊會帶你去消費的那種休息站),這休息站還頗幽默的,在廁所上面貼了一幅對聯。


這還好,在可預料範圍內。


這男人尿尿用的屏風就猛了…


很奇怪的水果


這水果叫啥名字我忘了,好像是金X果,咬勁像蕃茄,口感像奇異果,味道香甜,聽說是奧萬大才有的特殊水果,一整個好吃,如果有去奧萬大玩的話,建議買幾顆來吃。


啪的一聲,到了奧萬大了。


奧萬大的風景很讚,謀殺了我不少照片。


而且天氣又是好到不像話,心情頓時舒爽。


有沒有高爾夫球果領的感覺?


準備上路了,各位,一起欣賞風景吧。


首先來到觀鳥亭,老媽子馬上拿望遠鏡看個爽快。


「在那邊!在那邊!沒有沒有看到!」
「…(看得到就有鬼了)」
「好幾隻耶!十隻以上!」
「…(大家來找碴遊戲是嗎?)」


這種風景當然是拍照的好地方。


所以我也共襄盛舉了一番…


照片不足以表達現場的美麗,真的建議大家來玩玩。


為了證明我是到奧萬大,於是…


隨便拍都很漂亮。


真的隨便拍。


手指動一動就是美景


「小立子,你拍一張當做相親用的照片好了。」韓媽媽這麼說。


那有什麼問題?這姿勢讚吧!


爬上爬下到了休息亭,又要拍一堆有情境的照片。


怎麼拍都有情境。


怎麼拍都是藝術。


不管是遠拍還是近拍都很讚。


向陽逆陽都好看。


怎麼拍都有情…等一下,這張是來亂的嗎?


拍爽了,開始走下山。


奧萬大算是少見有外國風味的森林公園,特別是大片大片的楓葉穿插在其中,讓人不光是享受森林浴,也可以好好的浪漫一下。

說到楓葉,奧萬大好像真的把楓葉當重點,不信我證明給你看。


這是一開始要爬山時的起點,超大楓葉等你踩。


它的印章也是楓葉造型。


連圍著的路障都有楓葉的足跡。


還有人拿楓葉來挖鼻孔呢,真是浪漫至極!


下山吃野菜。


蘆筍、山藥、高麗菜都躲在其中。


這盤是哪來的我就不知道了。


偶而到奧萬大去玩玩,有一種偷得浮生半日閒的感覺,不過,開車子去的行程跟九拐十八彎有得拚,你要是會暈車的話,有得你受的了。我倒是很佩服一些騎摩托車上去的大學生,我想騎到目的地也差不多累倒了吧?哈哈…


這張就獻給你們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