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4月 24, 2007

一則以怒,一則以喜

2007/4/24 上午 03:16:47 星期二:

兩件事報告,一則火大、一則好笑。

火大的是,上星期四晚上,在台北火車站那附近的新光三越 12 樓的金石堂,我發現「太陽之歌」的小說,二話不說馬上翻開來看。

利用 30 秒拚了前三頁(註:我有學過速讀,再加上這本「小說」每一頁字也不多,三十秒看三頁並沒有什麼了不起),覺得怪怪的,翻到中間看了兩頁,靠,什麼鬼?直接翻到最後……他媽的!什麼爛結局!

「小薰,妳知道嗎?妳的歌打進美國 Billboard 排行榜了…」

話唬爛也不是這樣子,搞什麼鬼啊…

好笑的是,我在電腦裡翻到了很久以前寫過的東西。

其實啊,市面上有一本書叫「網戀故事」,聽說出了好幾集,而我在第一集裡面,是受邀寫作的作家之一(註:這本書是好幾年前出的,現在要找應該很難),我寫了一篇「感人屁股」的網戀文章叫「Hola」,內容大致上是一個女孩子在網路上遇到了一個奇怪的男生,而這個男生的基本設定就是小立子在下我本人,然後加上浪漫的情節去編寫的。

由於我在形容這個男生的時候,根本就是在描述我自己,害我曾經被邀稿的傢伙狂問說「這是真的嗎?」

實際上,現實是殘酷的,根本沒發生過這種事。

只是,這些年過去了,不小心回頭看了一下自己寫的「浪漫」,害我邊看邊笑。

他媽的,我也會寫這種愛情小說哦?我真他媽的白痴…

註一:我還在考慮是不是要開放出來當做電子報發出去。
註二:我查過了,Google 找不到這一篇,因為我從來沒放在網路上過。
註三:如果真的要發,他媽的我還得錄歌,因為裡面有提到一首歌,媽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