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4月 03, 2007

現在只想愛你

2007/4/3 上午 03:10:13 星期二:

最近像一直在分享觀看影片的心得厚?

本來不想再寫的,可是看到令人感動的影片還是忍不住想分享。雖說我寫了頗多的跟日劇、電影看心得,實際上我看的量比我寫的還要多,我也是有看到一些頗爛的片子,只是還沒碰到那種爛到我會寫「強力不推薦」的(哈哈…)。

來,先分享一個中中的電影。


200 Pounds Beauty(美女的煩惱)
(抱歉,韓文字貼不出來,只好貼英文片名)
韓國官網

這部有點像是韓版的「隨身便」,女主角原本是個重達 200 磅的女生,由於她太胖沒人喜歡她,但是因為她的歌喉太好,於是她以當人幕後歌手(演唱會裡幫特定的女歌手代唱)跟接情色電話唯生。有一天,她在廁所裡聽到製作人跟該女歌手一同數落她的外表,於是下定決心找整型醫師從頭整到尾。


聽說這胖胖粧要花四個小時穿,一個小時卸妝。

她花了一年的時間來整型,也造成原本只能靠女主角當幕後歌手的女藝人星路完蛋。整型後的她當然是漂亮中的漂亮,她便以不同身份回到錄音室去錄音,被原製作人視為奇葩,改大力捧她,可是她整型的秘密到後來被發現,引發出道大危機。


美女耶,哇…

聽說這個演員叫金華中(或是金亞中),蠻漂亮的,可是我對韓系藝人不熟,再者,漂亮的韓國女星沒有整型的好像不多,所以看她這麼漂亮,也不太認為是「真美」,所以沒太多研究,倒是她在電影裡的歌聲是她自己親口唱的,有當歌星的實力,可是她自己說她不想走這條路,所以這她在這部電影裡推出的歌算是「絕唱」(其中一首「Maria(瑪麗亞)」在電影推出後,該首歌蟬聯全韓音樂排行榜冠軍三週)。

故事舖陳不會很意外的電影,看起來普普,只是女主角歌喉倒是值得一聽。哦對了,我發現美女演搞笑電影好像都會有不錯的反應,好比說全智賢在「我的野蠻女友(My Sassy Girl)」裡的形象就讓人印像深刻,相對金華中在裡面扮醜扮三八,也算是一絕。


嫌われ松子の一生(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
主演:中谷美紀

日本官網
台灣官網

聽說這部是金馬影展閉幕片,我覺得電影真是「有看頭」,感覺上像是看了一部日本版的「芝加哥」,整部電影華麗到不行,可是卻是描述一個女子悲慘的愛情人生。


中谷美紀的演技好可怕!

整個故事其實是在描述女主角松子掛掉之後的回顧,一個住在東京的年輕小伙子在某個早晨,忽然被遠從鄉下來的老爸說:「你去收拾你剛掛掉的姑姑的房子」,年輕小伙子很不情願的去打掃他爸的姊姊遺留下來的房子,他被整屋子的垃圾嚇了一大跳,後來在打掃的過程中,發現了他姑姑許多的過去。


百變的松子

中谷美紀演的松子,在她的人生中談了很多次失敗的戀愛,包括跟落魄的作家、下海當土耳其浴女郎、還殺人入獄…每次在絕望的時候,她就會說「從此,我的人生在此結束。」,然後又從絕望中爬起來走向另一個悲慘的人生。


這部電影頗好看的,不過,它是一部黑色幽默起頭,黑色悲劇結束的電影,我必需要用「看不懂」來形容我的觀後感,之所以看不懂,是因為我不知道我該要笑還是哭。是該因為松子解脫了人生的枷鎖而笑,還是要為她經歷的人生而哭?

著實講,頗令人省思的。

有的電影看了會說:「哈~真好笑。」,有的會說:「嗚~真感人。」,這部,我看了之後,我講不出話,猶豫了很久不知如何表達自己的感覺,可能是沉重吧?我覺得…


ただ、君を愛してる(現在只想愛你)
主演:玉木宏、宮崎葵

日本官網
台灣官網

幹!這部真他媽的感人!好奇特的電影!原作者市川拓司真是個厲害的人物,居然可以想出這種純愛電影,強!

原本看了這部電影名,還以為它是想搭「現在,很想見你」的順風車,可是看了之後,覺得完全沒必要!


電影的故事在於一群大學生裡,怕生的男主角是個愛攝影的男孩,他跟同班同學談了一個小小的愛情,原本順順的走下去應該可以一切順利,可是他卻成遇到了一個女生,讓他的生命整個改變。


一個奇貌不揚,長不大的女孩

宮崎葵演的女主角「靜流」是個到唸大學還是生理上沒長大的女孩(某種病),在偶然的機遇下,男主角跟她在街頭聊了天,並拍下了她的照片,後來靜流在學校主動找他聊天,並跟他請教有關拍照的事,於是他們兩個成了很好的「攝友」。

瀬川誠人(玉木宏飾演)對這個長不大的女生的舉動不解,常常被她捉弄,可是他又頗喜歡她的個性,後來因為靜流跟家裡人鬧翻搬出來,他就讓她住在他的宿舍裡。在合居的這段期間裡,雙方對拍攝的熱愛使得他們走得更近,男主角便鼓勵她一同參加攝影比賽。

當女主角決定她的攝影題目是「戀人的一吻」,而且她要找男主角成為吻她的模特兒時,早有女朋友的他心理變得很複雜,最後終究達成靜流的願望吻了她,隔天她就搬離宿舍,並辦退學從此不見蹤影。


就是這一張。

一年後,男主角收到靜流來自美國紐約的一封信,信裡說她在紐約辦了一場個人的攝影展,希望他能來看,男主角二話不說飛奔到紐約去,卻發現了令人驚訝的結局。

很抱歉我結局不能講,講了整部電影就破功了,只能透露在男主角看靜流的個人攝影展時,哭得淚流滿面,小立子在下我也感動到差點噴淚,原來靜流長不大是有原因的、她到紐約去也是有原因、而她找男主角去紐約也是有原因的…

好強!日本的純愛電影真強!超變態的強!又是一部強力推薦的電影!看之前請先備好面紙,等劇情到男主角走進靜流的個人攝影展場時,就要抽出來準備擦眼淚了!絕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