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9月 17, 2007

好萊塢好像不好笑

2007/9/30 上午 05:22:39 星期一:


冰刀雙人組
(Blades of Glory)
美國官網
台灣上映日期:2007/06/08

這部片子上映有一段時間了,光看電影海報就知道這是一部搞笑電影,不過呢,它也沒有多好笑,就一般一般,感覺像是上映之後不到一個月就可以租到片子回去看的那種等級。

既然它沒有好笑到強烈推薦的程度,那小立子我提及這部電影幹嘛呢?

我對「冰刀雙人組」沒什麼感覺,可是我倒是想講一下該電影的男主角威爾法洛 (Will Ferrell)。


威爾法洛 (Will Ferrell)

我覺得,到目前為止的美國電影中,搞笑天王應該還是金凱瑞(Jim Carrey),雖說他現在也已經不算是一線諧星了,可是他所演過的電影中仍有不少部是可以搬上 HBO 檯面的;就好比周星馳一樣,星爺十幾年前演過的電影,到現在也還是活躍在第四台上,特別是過年期間更會一直重播。

自從金凱瑞沒落之後,美國有不少男諧星想要爭取搞笑第一的位置,而威爾法洛也是其中之一,只是我不知道為什麼,總覺得他味道不足,他搞的笑不會讓我太想笑。這讓我興起了收集目前想以搞笑闖天下的明星,並一一做介紹的念頭。


勞伯許奈德(Rob Schneider)
代表作:哈啦猛男秀、小姐好辣

勞伯許奈德算是小有野心的演員,光他是哈啦猛男秀一、二集的編劇就可見一般,而他那頭「奇怪自然捲」的頭髮算是他的招牌,他在美國諧星當中算是敢犧牲的人了,不怕反串,也不怕光屁股跑來跑去,唯一可惜的是我討厭他的鬢角。


亞當山德勒(Adam Sandler)
代表作:命運好好玩、捉狂管訓班

這傢伙有個很大的致命傷,他演戲沒眼神,說白一點就是面無表情,不會用表情演戲,所以感覺起來他的電影都普普,不是很搶眼。


文生范恩(Vince Vaughn)
代表作:同床異夢、婚禮終結者

他算是黑面笑匠,在他演的電影裡,他幾乎都是演脾氣不好的主角,透過劇情的落差讓他生氣的樣子頗好笑的。可是我覺得他演起來好像也是放不開,感覺有一種「我是大明星,我這麼演是對的」的感覺,實際上我覺得他演錯了…


班史提勒(Ben Stiller)
代表作:博物館驚魂夜、鐵男躲避球、名模大間諜

這位也是個頗有野心的傢伙,有幾部電影還是自導自演的,他的演技算是誇張型的,以著擺明了「我就是在做作」的方式來呈現他的演技。很特別的是,他所演的電影常常會找一大堆名人來摻一腳,有點像是香港每年過年都會拍一部眾明星搞笑的賀歲片一樣,偶爾可以在電影裡碰撞出不錯的火花,不過他的做作實在讓我很難受。


艾迪墨菲(Eddie Murphy)
代表作: 糯米正傳、史瑞克系列(配音)、 隨身變系列、 怪醫杜立德系列

艾迪墨菲可以說是大起、大落、又大起的演員,也是少數能在好萊塢撐這麼久的黑人明星,說實在的,他的演技其實已經到了一個極限,喜怒哀樂的表情十幾年來沒有什麼變化,於是他最近這幾部電影專攻變身,倒也為他闖出了另一番天地,再加上他的配音功力本來就很高(從史瑞克裡配那頭驢的音就知其能力),所以他只要好好的在聲音上做表演,就能夠有不錯票房。要是他什麼特效都沒在身上來演搞笑電影的話,很有可能會再跌下去吧?


克里斯洛克(Chris Rock)
代表作: 神鬼拍檔、鐵男總動員、我想我愛我妻

他的產量不多,應該要說,以黑人當男主角的搞笑電影不是很多(我覺得好萊塢電影的膚色問題還是很嚴重,一黑二黃三花四白的藐視排名還是在的)(不信嗎?要不然你去翻魔戒一、二、三集,我保證你看不到一個黑人演員),不過他的演技算是很娛樂大眾的了,而且他也特別會用黑人的身份來搞笑,演起來有點娘又不會太娘,可說是中上等級。


貝尼麥克(Bernie Mac)
代表作: 瞞天過海系列、誰敢來晚餐、霹靂嬌娃2:全速進攻

其實不應該介紹他的,雖說他也是走搞笑的諧星沒錯,可是我沒看過以他當男主角的電影,他大部份都是擔任二線的角色(上述我提到的明星,都是有當過男主角的),他跟上一位克里斯洛克比起來要更為黑人化,如果你要看黑人,看他就對了,他就是黑人腔、黑人表情、黑人動做、黑人語氣,也由於他都擔任二線,在演出時間長度上較一線少,於是他的表演反而有亮眼的感覺,只是不知道當他躍上一線時,從頭到尾都亮眼的情況,會不會造成反效果厚?

結果這樣子看起來,好萊塢的搞笑電影似乎沒什麼能人,也沒什麼進展,我還是看我的「男女糾察隊」好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