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9月 19, 2007

折翼的天使

2007/9/19 下午 05:47:42 星期三:

再來介紹好看的日劇,順便使用圖片顯示新功能。

如果,如果一部日劇的演員同時包括上戸彩(空姐特訓班女主角)堀北真希(改造野豬妹女主角)山田優(華麗的一族女演員)上野樹里(交響情人夢女主角)石原里美(護士小葵女主角)戸田恵梨香(詐欺遊戲女主角)加藤ローサ(女帝女主角)香裡奈(排行日本前三名模特兒),有沒有想過這部日劇會有多可怕?

在這之前,我先介紹一個人物,一個叫 Yoshi 的傢伙。

Yoshi 在台灣可能不有名,可是他在日本是個知名的手機小說作家。手機小說有個特點,由於手機的螢幕大小有限,大部份的手機小說都是透過短短的幾百個字來闡述一段故事。這使得手機小說的寫法跟一般小說或網路小說不一樣,你不能長篇大論,也不能廢話連篇,最常使用的寫法是對話式的劇情描述來完成一部小說,這種短篇小說最適合在搭電車的時候觀看,所以手機小說在日本甚為流行(台灣有沒有流行我不知道,台灣電車族比摩托車族比例要來得低,你騎摩托車可以邊騎邊看小說的話,我給你拍拍手)

在 Yoshi 的手機小說作品中,其中有一個系列頗有名,那就是「折翼的天使們(翼の折れた天使たち)」,這是 Yoshi 從女性讀者傳來的手機簡訊(讀者自己的心情故事)中,經過收集改編而成的小說,每一則故事都是讀者親身經歷的真實生活,因此特別引發其它讀者的共鳴,也因此,「折翼的天使們」分別在 2006 年跟 2007 年以特別篇的方式在電視上呈現。

由於每一則故事都是不同的女性在都會生活中的感人經歷,所以每一集都是不同的女優來演出,也因此造成眾星雲集的感覺。

點圖放大
折翼的天使 2006 年版日本官網
左起:上戸彩(第一夜:名媛)、堀北真希(第二夜:Live Chat)、山田優(第三夜:女優)、上野樹里(第四夜:SLOT柏青哥).

一如圖片中的圖說所示,故事分成四夜,每一夜都有一個主題,每一則故事都是以第一人稱來描述的。「折翼的天使」在 2006 年推出時,就受到極大的好評,因為每一則故事都相當感人屁股(啥?感人肺腑?我要講感人屁股不行嗎?),於是在隔年 2007 年後推出了第二彈,也一樣大受歡迎。

點圖放大
折翼的天使 2007 年版日本官網
左起:石原里美(第一夜:衝動)、戸田恵梨香(第二夜:櫻花)、加藤ローサ(第三夜:時)、香裡奈(第四夜:商品).

我光這樣子講可能感覺不出來有什麼好感動的,特別是上述兩張照片裡,沒有一個人在笑,有一種很陰沉的感覺,所以我拿第一部的第二夜,堀北真希的「Live Chat」來講好了。

堀北真希是一普通的高中女生,她跟她的死黨在某個機緣裡,認識了一個她所喜歡的男生叫真吾,而堀北真希跟真吾很順利的成為男女朋友,可是有一天,她發現她的死黨誘惑真吾上床,她氣得衝到廚房拿刀子想殺了他們兩個,真吾想阻擋她卻身中一刀重傷倒地,她這才發現事情大條。

她從勞改所出來後定期接受青少年關護人的會面,並在休學這段期間就利用視訊交友打工,可是她的內向跟老是把對方踢出聊天室的作風,使得老闆也很頭痛(傷人事件使得她情緒一直很低落,不敢面對人群)

有一天,視訊網友想說服她在螢幕前脫衣服給他看,並承諾會給堀北真希大量的交友點數(好讓她賺錢),可是堀北真希很猶豫,最後視訊網友氣得大喊:「妳不脫我就殺了妳!」,讓她回想起她過失殺人的事件,於是她又把網友踢出聊天室後倒在床上痛哭。

在哭了一段時間後,堀北真希才發現有另一個叫「太郎」的網友登入她的聊天室想跟她聊天,經詢問她才得知對方等她開啟聊天室有好長一段時間了,在不好意思的情況下,堀北真希漸漸的跟對方聊起來。

在此之後,太郎常到堀北真希的聊天室跟她分享心情,只是太郎向來只用打字的方式跟她聊,從來沒有開啟視訊跟她面對面,他常常鼓勵堀北真希要去面對人群,而堀北真希也聽從太郎的建議嚐試著開放自己的心情。

原本一切漸漸順利的她,卻在衣服店裡碰見了那個誘惑她男友的死黨,恐怖的回憶又回到她腦中,她逃也似的跑回自己的住處,踢掉所有想跟她聊天的網友,一直期待太郎上線,在太郎上線後,她崩潰似的跟太郎講出一切,包括她從勞改所出來後,到真吾家想找真吾道歉,卻被真吾的媽媽擋下來(真吾表示他恨堀北真希,不想跟她見面),使得堀北真希心中充滿歉意。

太郎一如往常的安慰著她,使得堀北真希更想跟太郎見面,可是太郎堅絕不肯,堀北真希說:「難道因為我是犯罪者,所以你不跟我見面嗎?」,太郎打字回她:「對不起,我的多言多語傷害了妳,我不再到妳的聊天室了。」

自此堀北真希極度消沉,連關護人都避不見面,後來她回想起她跟太郎的對話,發現那個太郎其實就是真吾。

她跑到真吾的家門前,真吾坐著輪椅從家裡出來,她哭著問說:「為麼你要為了我做這種事?你不恨我嗎?」

真吾:「當然,一開始是恨妳的,後來有一天偶而從網路上知道了妳的事,這才知道妳受到了很大的痛苦,也讓我了解因為這件事而痛苦的不只我一個…」

後來當然就是復合大結局,堀北真希看著美麗的天空,然後就是 Yoshi 的字串漸漸浮現…

點圖放大
點圖放大
翼の折れた天使たち.第二夜.ライブチャット.

好吧,故事我描述得很爛,不過看這八位女優的演技真的相當過癮,有的是想自殺卻被絕症青年救回來的少女、有的是想成為女演員卻墮入紅塵、有的是無法進入決賽的游泳選手自暴自棄…等等,情節都是比慘的。

有興趣的堂友可以去找看看,說不定你也會對她們有所感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