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9月 24, 2007

哈利路亞~Chance!

2007/9/24 下午 04:46:04 星期一:

介紹兩部驚人的日劇。

點圖放大
求婚大作戰(プロポーズ大作戦)(點圖放大)
求婚大作戰.富士電視CX.演出:岩瀬健/山下智久 吉田禮/長澤まさみ(長澤雅美)
日本官網台灣官網

這部日劇在台灣播過,相信有不少人看過了,所以我算是冷飯熱炒。

故事劇情不用我多介紹了吧?反正就是一個窩囊男參加了他最愛的女孩子的婚禮(他們是青梅竹馬),由於新郎不是他,他很後悔沒有好好把握以前的機會,後悔到「誠感動天」,便出現了一個妖精幫他把新娘搶回來,幫忙的方法就是,當婚禮上播放的新娘成長照片裡,只要有窩囊男在照片中時,就可以讓他回到拍照當時的時間,讓他重新來過一次,藉以改變未來。

點圖放大
點圖放大(圖很大張,請耐心一點)
山下智久與長澤雅美合作,收視率可怕到極點,在日本跟台灣都有很好的成績。

這部日劇總共十一集,也就是說,男主角岩瀬健(山下智久)用了十張照片回去挽救局勢,可是每次拍完照回來時,新郎依然不是他,使得他悔恨連連。實際上有不少看過這部日劇的人的感想是:真想揍岩瀬健!看了真讓人不爽!

為什麼呢?因為男主角老是在節骨眼上退縮回去,讓人覺得要是他在這個時機做了這件事,那新娘就是他的了!

一開始我也是跟著劇情走,對山下智久演的這個角色很不耐煩,不過後來想了想,他不窩囊也不行,因為整部日劇要演 11 集,你他媽的在第三集就把新娘贏回來了,那接下來還有什麼屁好搞?沒辦法,為了配合播放長度,就繼續窩囊下去吧!

點圖放大
點圖放大(這圖更大張,要更有耐心一點)
從別人那邊偷來的,超清楚的雜誌介紹頁面。

我在這不得不佩服山下智久,他身為偶像型的歌手,可是演技卻跟同年齡層的偶像明星比起來強太多,耍帥的時候不像其它的偶像少年一成不變,搞笑時也不玩誇張至極這招,可是一舉手一投足之間,就是好帥,就是好笑。再加上每次他回到照片的時間、場地後,「偶爾」會突槌講出未來才會發生的事(他學長谷小力那段我笑得有夠大聲),這真的是編劇厲害的地方,使得整部日劇演下來,會隨著男主角的心情而起伏。

這部大概是我繼「交響情人夢」之後,覺得最值得收藏一再重看的日劇。

為了要表達我對這部日劇的敬意,特別貼上該日劇的主題曲給各位聽 。

http://www.wahahaha.idv.tw/2007/2007-09-24-ahk-01.wma
明日晴れるかな 主唱:桑田佳祐 (翻譯:緯來日本台)

熱い涙や戀の叫びも 輝ける日は何處へ消えたの
(熱淚還有愛情的呼喚 那些閃耀的日子都消失到哪裡了?)

明日も宛なき道を徬徨うなら これ以上元には戻れない
(假設明天也在漫無目標的道路上徘徊 已經無法再回到過去)

耳を澄ませば心の聲は 僕に何を語りかけるだろう
(傾耳聆聽心中的聲音 會對我說些什麼?)

今は汚れた街の片隅にいて あの頃の空を思うたびに
(此刻在混雜的街頭角落 每當想起那時的天空)

神より給えし孤獨やTrouble 泣きたいときは泣きなよ
(上天所給予的孤獨及困境 想哭的時候就放聲哭吧)

これが運命(さだめ)でしょうか 諦めようか 季節は巡る 魔法のように
(這就是命運嗎? 就此放棄吧? 季節更迭 有如魔法般)

Oh Baby No Maybe

愛なくして情も無い
(失去"愛"也沒了"情"嗎?)

嘆くようなフリ 世の中の所為にするだけ
(假裝在感嘆 只不過是在推卸責任)

Oh Baby You Are Maybe

哀なくして楽はない
(少了"哀"也並沒有"樂")

幸せのFeeling 抱きしめて One More Time
(幸福的Feeling 擁抱它吧 One more time)

在りし日の己を愛する為に 想い出は美しくあるのさ
(為了愛過去的我 回憶是美麗的)

遠い過去よりまだ見ぬ人生は 夢一つ葉える為にある
(比起遙遠的過去 未知的未來人生 是為了實現夢想而存在)

奇蹟のドアを開けるのは誰
(是誰打開了奇蹟的門?)

微笑みよもう一度だけ
(微笑吧再一次就好)

君は気付くでしょうか その鍵はもう 君の掌の上に
(妳會發現嗎? 那把鑰匙 已經在妳的手心上)

Why Baby? Oh Tell Me

愛なくして憎もない
(失去"愛"也會沒有"恨"嗎?)

見て見ないようなフリ その身を護るため
(故作不見 是為了保護自己嗎?)

Oh Baby You Are Maybe

もう少しの勝負じゃない
(只差一點就成功了!!)

挫けそうなFeeling
(沮喪的Feeling)

乗り越えて One More Chance
(克服它吧 One more chance)

(間奏)

I Talk To Myself.
Oh Baby No Maybe

愛なくして情も無い
(失去"愛"也沒了"情"嗎?)

嘆くようなフリ 殘るのは後悔だけ
(假裝在感嘆 留下的只是後悔!!)

Oh Baby Smile Baby

その生命(いのち)は永遠(とわ)じゃない
(生命並不是永恆的)

誰もが一人ひとり胸の中でそっと 囁いているよ
(每個人都在心中 輕聲低語著)

明日晴れるかな
(「明天會是好天氣嗎...」)

遙か空の下
(在遙遠的天空下)
-----------------------------------------
接下來,介紹另一部我覺得很誇張的日劇。

啊什麼?小立子怎沒對「求婚大作戰」的結局表達感想?

倒不是我不想表達感想,基本上,結局是如何,其中一定會有人受傷。我看到最後,對結局是那一種已經「超然」了,我比較擔心的是,是否有人真的會開始玩起「哈利路亞~Chance!」這個遊戲…
-----------------------------------------
離題了,繼續。

點圖放大
花樣少年少女(花ざかりの君たちへ~イケメン♂パラダイス~)點圖放大
花樣少年少女.富士電視CX.主演:蘆屋瑞稀/堀北真希、佐野泉/小栗旬、中津秀一/生田斗真

之所以說誇張不是沒有理由的,這部有台灣版,如果我沒記錯,女主角是 Ella,而且還是台灣版先播出之後,日本才開拍播放(都是取材自同名漫畫)。

很多人講說日本版的花樣少年少女比台灣版的好看 N 倍,我個人無從比較,因為我只看過日本版的,可是若要按照我的標準來看的話,我覺得日本版的花樣少年少女不好看。


堀北真希

劇情也不用說明太多,反正就是有個女生喬裝成男生,闖進男校搞出一大堆問題的笑鬧劇。

雖然我說日本版的不好看,可是這部日劇在日本卻是目前為止本年度平均收視率最高的一部(總平均17.04 %,瞬間最高曾達 26 %),數字會講話的,小立子講不好看一定是狗屁。


小栗旬

的確,我說的是狗屁。

相信以「反串」為主題的電視劇、電影是多到跟山一樣,古今中外、東方西方隨便想都有這類的劇情存在,而女扮男的劇情會發生那些事呢?

1.反串成男生的女主角,一定會碰到上廁所跟洗澡的問題,而且一定有一段是「差一點被發現是女兒身」的橋段。

2.一定會因為她太過於可愛,而使得劇裡另一個男生愛上了「他」,卻又極力想否認自己是同性戀的角色。

3.到最後,極力否認自己是同性戀的角色,決定接受自己是同性戀,向「他」表白。

4.可是「他」愛的是另一個男主角。

5.「他」是女兒身的身份會被發現,通常是長官、長輩這一類的,而長官、長輩都會幫她保密。

6.可惜的是,「他」還是被查出「他」其實是個「她」,而且,查出來的人通常都是那個以為自己是同性戀的角色。

7.最後大亂鬥,全校都知道「他」的真正身份,而倍受責難,卻在「他」愛的男主角跟愛「他」的偽同性戀發表一段感人屁股的言詞後,全校都原諒她了。

我在看這部日劇的時候,內心是早就預設好這個劇情走向去看的,所以命中率超高,如果把上述的條件全部從「花」裡面抽掉的話,整部日劇只剩下臉可以看。

什麼意思?

我覺得這部日劇在日本會紅,不是因為劇情精采,也不是堀北真希很可愛而收視率高的。我查過堀北真希演過的日劇紀錄,有她當女主角而紅的日劇,通常都有帥哥在護航,她之前演過兩部日劇,收視率奇慘,因為沒有帥哥。

而這次,花樣少年少女裡面一狗票都是帥哥(感覺好像是傑尼斯旗下所有的藝人全部出動一樣),編劇也很辛苦的想盡辦法讓每一個演員都有機會出現個人特寫,對我而言,跟參加百名藝人姓名挑戰沒什麼兩樣。


男男戀?

當然啦,不否認其中也是有黑馬出現,像這次演以為自己有同性戀傾向的生田斗真,比男女主角還要搶眼,把「中津秀一」的角色演得三分入木,算是這部日劇的一個加分。

假如你是日本少男、型男、酷男的愛好者,那看這部絕對值回票價,整場都是在耍帥胡搞,天花亂墜。

--------------------------------
真是又臭又長的日誌啊…可是…我還有兩張圖要分享說…

為了寫這篇,小立子在下我當然又是爬了一堆資料才寫的,就在爬的過程中,被我不小心挖到了兩個影片,剛好是上述兩部日劇的 NG 片段分享,我就順便貼上來了,哈哈…


求婚大作戰 NG 片段


花樣少年少女 NG 片段


終於寫完了,大家慢慢看吧,中秋節,我烤肉去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