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2月 08, 2005

火燒阿立宮

2005/12/8 下午 12:48:51星期四:

最近天氣突然變冷了,害得我把一整套的防寒設備全拿出來用,包括一個電暖器。

可能是電暖器吃電吃太多,還是它是國外進口的,所以吃的伏特數較大,昨天在用電腦上網玩遊戲時,正在使用著電暖器,結果他媽的同一條線的電燈開關居然開始冒煙燒起來,我趕緊下線把電源全拔掉,拚老命把那個快融掉的電燈開關給關了。

處理好緊急事件後,我開始分析到底是什麼地方出問題,於是把電暖器插在我的UPS不斷電系統上,一打開電暖器的開關,UPS因為電壓過大而立刻跳電。看來真的是電暖器的問題…

照片中的模樣就是燒起來的電燈開關,那附近同一區的插頭全都不能用(用了就會開始燒,真讚),我只好用超長延長線來幫電腦接上電源,讓它重新啟動。

比較慘的是,電燈關掉之後就再也打不開了,電腦室從此變成黑鴉鴉的房間,看來是要找台灣水電工阿賢先生來診斷一下情況了。

還是…有堂友本身會修電線的?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