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2月 22, 2005

冬至

2005/12/22 上午 01:02:51 星期四:

最後一天的送行總是很多的,中午跟同事吃完飯,林阿正文兄又找了一攤人來吃晚餐,一行人便在景美附近的擔仔麵吃小火鍋喝酒(酒他們喝,我喝果汁)。與會的除了公司的一些同事之外,還來了一些更早以前公司的朋友,包括住我隔壁的高美女、以及好久不見的臭猩猩、運立…等等,從晚上八點吃到凌晨。


由於過了凌晨是冬至,臭猩猩跟另一個同事傑弗瑞還特別跑出去買湯圓回來吃,真是爽翻天。

好笑的是,喝酒喝最兇的林阿正文兄,也不知道是故意裝醉還是怎樣,他便打了一通電話給幾百年前都沒出現的金豪,想找他出來一起重敘舊夢。很會彈吉它的金豪是個很雙魚座的雙魚座(星座我不懂,只知道他們這麼講),當然在「百般考量」下沒來,於是傳了則簡訊給所有人,內容如下:

「今夜寒風刺骨凍,怎知舊故忽重逢?本該飛赴訴情衷,奈何人生長恨水長東。」

林阿正文氣得回他「我本將心向明月,奈何明月照溝渠」,然後,大家在看我怎麼回他。

我想了想,既然他都用古文給我了,我當然用古文回他囉!

「今夜微醺原為豪,卻聞恨緣非今宵,杯酒嘆無把言歡,琴音孤弦至明朝。」

噗!金豪!活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