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2月 23, 2005

徐若瑄五天沒洗澡

星期五:

到新公司上班的第一天,只能用「驚險刺激」四個字來形容。

一大早在一樓出現,辦了張「來客證」搭電梯上樓,結果他媽的記錯樓層,一走出電梯就傻了。

「先生找那位?」一個好心人問我。

「呃…我今天第一天上班,好像走錯路了。」

「哦!你是那一樓那一個單位?」

「我xx樓,負責xxx的…」

「那你先到八樓櫃台報到,走,我帶你去。」

「謝謝,謝謝…」

在那位好心人把我交給櫃台後,櫃台問我的名字,報了名,居然他媽的找不到我的資料(原因:我不算是正統人員,而是外聘人員,當然沒我的資料)。

「請問您的主管是那一位?」

「(更…)我不知道耶…」

「那您說您是那一個單位?」

「嗯…XXX,負責新聞那塊。啊對了,我是vender。」

「啊,那要請您打電話請您的同事帶您哦!」

「好好,謝謝。」

打電話給我同部門的同事「電腦魔人」(沒錯,就是這傢伙陷害我的),接了電話的第一句話是:「我還在家。這樣子好了,你先到一樓的星巴克買杯咖啡喝吧,等我到公司再找你。」

………

於是,我又回到一樓,靜靜的享用著昂貴的早餐,邊喝邊聽隔壁三個「也是主管」講八卦,直到電腦魔人來。

一來,就是把配發給我的電腦丟給我,然後就是恐怖的超密集無中斷集訓,集訓到中午就出師,開始上線(他媽的,真當我是超人了,不怕我在新聞裡偷貼立子異言堂的網址是嗎?)。


中午休息時間,當然是跟同部門的同事吃午餐,他們選了「周胖子」來接待我這個曹瘦子。哦對了,當我被帶去遊街的時候,我身上沒紙寫名字,只好把我的市內電話費的帳單拿出來,用手指著我的名字,告訴大家我叫「曹鼎立」,不過大家對我那只需繳76元的電話費帳單比較感興趣,噗…


真不愧是胖子開的店,牛肉餅大到不可思議…

下午沒休息,把msn打開後掛著「不是忙碌就是一直重新開機」(因為我要把我這台筆記型電腦好好的「改良」一下,不時要重新開機),弄到一半任務就來了,又開始上線。說真的,沒弄到自己習慣的介面還真痛苦,戰鬥力大概只有百分之五。

不過,大至上還算入狀況啦,也由於我跟html打交道打很久了,看那些原始碼很快就熟悉,還跟電腦魔人說,有些程式可以改善,不需要放太多垃圾。只是目前我只能看著垃圾而不能動它,因為「完成任務」比較重要。

待在那邊,當然看到不少奇奇怪怪的東西,好比說大家搶破頭的msn磁鐵。(註:很可惜,拗不到,別找我要啊!)


是囉,MSN月曆,一疊放在那只有我拿得很高興?


是囉,MSN賀卡,準備幹一堆來簽名送人?


哦對了,下面這張照片呢,我得要特別強調,上班第一天,娛樂新聞的頭條絕對跟我無關,我發誓我沒有做手腳,真的,要是我有做手腳,明年一定發大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