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2月 22, 2006

駭到深處無怨尤

2006/2/22 下午 12:08:24 星期三:
平常我看留言版有沒有更新留言,都是直接看留言版上面的回覆數(是的,那個數字我記得起來),一旦發現留言回覆數有改變,好比說增加了三則,那我就會看留言版是那三個留言有新回覆。

最近這幾天,我發現回覆數字暴增,可是我卻找不到是那邊在留言留很多,於是連到留言版的資料庫直接看,然後發現原來是被塞了很多垃圾廣告留言

既然有廣告留言,那為啥大家看不見呢?呵呵,因為我有在留言版裡加了一些「奇怪的指令」(不能講太明,怕見招拆招,雖說對方也不是華人,看不懂中文),讓一些廣告留言或廣告回覆秀不出來。

今天早上四點多,我開始把那些廣告留言清一清,差不多清掉了五千多則,然後就睡覺去了。(D.Angel,歹勢,我手殘,可能你有些留言剛好夾在那一大群廣告留言中,我沒注意就一併砍了…)

今天上班時想了想辦法,再在留言版裡加另一個「奇怪的指令」,理論上那傢伙應該沒辦法再搞鬼才是(就算有,你們也看不到,這種網路黑暗面的東西我來跟他玩就好)。

我不認為立子異言堂是個很紅的網站,可是天天都有駭客闖進來倒是真的。你們可能不相信,網站的首頁一直被駭,平均每三天駭一次,駭客還會改掉我的首頁,頁面內容就是他的「恭禧你,你被駭了」的英文網頁。

可是,各位最近有看到那個頁面嗎?沒有吧?

是滴,我採用的是「請君入甕」法,你要駭愛駭隨便你駭,只可惜你想達到的「效果」就是秀不出來,我頂多就是多花點時間把你丟的垃圾檔案砍一砍就好了。

不知道有沒有人記得我之前有提過,有的線上email服務擋廣告信讓人家覺得「有效率」,是因為它有一個「垃圾廣告信」的分類,你每天看到它有三、四百個垃圾數量,只要消點一下就全清時,你會覺得這個服務不錯。

基本上就是提供服務者要讓你「看得到」他們有在做事,要是跟我一樣專玩「蓋枕頭開槍」的遊戲,你反倒會以為他們很爛。

我對堂友的做法是「你們看都正常」就好了,對駭客呢?我採用「歡迎來浪費你的時間,我那個漏洞一定會留給你玩,儘量玩!」的方式,要不然把漏洞給補了,要是被駭客找到我解決不了的漏洞,那就頭大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