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2月 10, 2006

MSN檔人?

2006/2/10 下午 12:49:48 星期五:
剛剛網友 Jerry 發現了一件事,很緊急的傳了訊息給我。

Jerry:
XD!! MSN MESSENGER 竟然過濾內容@@

小立子說:
你說live的嗎?

Jerry:
不是!! 是7.5,看來是在伺服器端直接擋了

小立子:
那個字?用注音打給我看,我來試試看

Jerry:
他擋網址,某特定檔案連結網址, 發了對方看不到

小立子:
那一個?你在網址中間加空白。


這是 Jerry 的 MSN 對話內容,他那個網址在我這邊一直沒收到。

那個網站是一個愛好MS的業餘玩家,結果他的網址被偷偷「禁」掉了,這可是很嚴重的事, Msn Messenger 會鎖個人網址,太址了吧?

後來我想想,不對,不可能,這樣會有一大堆網址也會被封才對,那MSN的伺服器會忙屎的,於是秉持著研究家的精神,我跟他做了好幾項測試,最後找出元兇。


經研究發現,只要在對話中有打出「download.php」這個字樣,MSN就不會把訊息傳出去,不一定要是連結網址,只要有就封。

好可惜,「封單字」跟「封個人網站」的爆炸力是差很多的。

感謝 Jerry 提供這個珍貴的訊息,以後我傳網址得記得看看有沒有這個字了,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