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4月 17, 2006

宇宙的真理

2006/4/17 上午 01:10:02 星期一:


牠到底在看什麼呢?

俗話說,好奇殺屎一隻貓,上星期四晚上在騎摩托車回家時,剛路過一個賣羊肉麵線的小攤位,遂停下來買了羊肉麵線跟蚵嘜當晚餐。

正在等老闆煮羊肉時,發現他們養的狗很專心的看著下水道,看得有夠專心,連我慢慢接近牠都不知道。

有什麼東西會讓牠這麼專注呢?我也不知道,牠就一直盯著下水道的洞口直到我摩托車騎走。

人也是會好奇的,看牠看得這麼專心,我便偷偷走過去想也瞧一瞧,但是怕會嚇到牠,於是慢慢退回來,從包包裡拿出相機,然後隨便呼哈的叫一聲,讓牠知道我要走過去了。

當時我是蹲著的,準備要拍牠,牠還以為我有東西給牠吃,搖著尾巴走過來,後來可能是下水道的「東西」太吸引牠了,走不到一半又走回去看個爽快。

快門按下去,啪嗟,拍好了,變成一個外星人跟一隻狗狗一起盯著下水道的洞口,努力的尋求整個宇宙的真理…

「先生,好了。」
「哦。」

現實把我拉回來,留下凝神專注的牠…

(結論:媽的,下水道到底有什麼?)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