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4月 28, 2006

條子、霸子,傻傻分不清楚

2006/4/28 下午 12:00:29 星期五:

今天早上九點左右,住處後面的防火巷擠了一堆人,講話聲音超大,仔細聽了聽,唉呀,原來是管區的在勸一個男子不要跳樓。

聽他們的「談判」內容,看來是這個男子欠債欠不少,然後爬到別人家的屋頂,被別人家發現,然後報警處理。

談判大部份都嘛是「啊你就先下來嘛!下來再講嘛!」跟「我下去幹嘛?」之間的對決,那個男子之所以一直不下去,是因為管區旁邊站著其它人,其中有一個是穿警察服的,當然是正義的一方,其它穿便服的小團體,我完全分辨不出來他們是便衣警察還是討債流氓。

以前有個高中學弟是當消防隊的,他說,當警察跟當流氓其實差不了多少,應該是要說「警察考不上的話,就只好去當流氓了」,再加上黑道與白道是焦不離孟,孟不離焦,所以我可以諒解那個跳樓男子不想下去的原因。

本來想走到後巷去拍這個場景的,可是大家都是抽煙又嚼檳榔的,超怕我相機拿出來被誤認為是狗仔隊痛打我,只好乖乖的上班去。

中午努力找有關新店這邊的社會新聞,目前還沒找到有關這一則,看來事件太小了,呵呵。

等一下,這樣我不就是獨家報導了?唉呀,早知道拚屎也要拍一張才對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