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6月 06, 2006

無聊的 666

2006/6/6 下午 04:06:07 星期二:

是啊,沒錯,今天是 2006 年的 6 月 6 日,有人說這是「666」的不吉利數字,可能會如何如何。

講真的,這又沒什麼大不了,頂多就是沒格今天生日罷了,會挶限在 666 數字的人頗可憐的。

很久以前我看過一篇文章,是一個數學家發表的,當時曾經有人說 1999 年會是世界末日,或者是當太陽系九大星球排成一線時,地球會遭到毀滅等等,那數學家在文章說明了一件事,讓我很讚同。

辜且不論排成一直線的問題,先講時辰好了,他就說,不管是農曆還是西曆,那就是人類在地球利用地球繞太陽或是月球繞地球、外加十進位算法而成的日(陰)曆,基本上那些數字對整個銀河、宇宙一點意義也沒有,什麼 13 號星期五是黑色星期五,那幾乎不合邏輯,甚至你不能確定我們今天的星期五是不是真正的「星期五」(試想想,如果古人把禮拜的計數往前推一天,那說不定星期五就變成星期四了)。

所以呢,今天的 06 年 6 月 6日,說穿了只是一串數字,一點意義也沒有,地球不會突然大爆炸,也不會出現超猛的三秒殺一人病毒。

最多最多,今天沒格生日,說今天是惡魔的日子,這個我接受。

沒格,我要召集妳的粉絲團去找妳,妳準備請我吃飯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