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6月 29, 2006

記者腦袋裡裝的,真的是腦漿嗎?

2006/6/29 下午 02:37:02 星期四:
如果你們有在看新聞網站的話,應該會發現有很多新聞很奇怪,好像少了什麼。

好比說,Google最新推出了最新的 Google Earth 地球儀,提供更精確的衛星地圖,還可以跟 GPS 合作…啦啦啦的。

從頭到尾功能介紹講透透,就是不跟你講下載的網址是 http://earth.google.com/,你就得自己找得要屎要活的才能得到你要的資訊。

這個厚,媒體是有解釋理由的,因為他們認為提供網址等同於幫人家打廣告,所以絕口不提網址。電視媒體也是有類似的默契,基本上他們只會說「某一家飲料廠商舉辦喝可樂抽人魚寶寶」的活動,而不會直接講「喝可口可樂抽人魚寶寶」。

現在,問題來了,我不小心瞥到了一則新聞,說維多莉亞在世足賽的宴會裡對著貝克漢大吵大鬧,還被人家錄了下來,這則新聞一開始看還沒有很認真,可是我發現它居然提供了觀看影片的網址。

是要說見鬼了還是太神奇了?居然破天荒給影片網址哦?不給還好,給了問題更大。

各位可以看看那個影片網址下的回應欄,一堆人證實那部影片是 fake(偽造)。

我們都知道記者寫新聞都沒在看沒在查證的,這是台灣新一代記者的通病,大家習慣就好,當笑話看看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