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6月 08, 2006

Google 的 Excel (媽的…變態…)

2006/6/8 下午 04:31:47 星期四:

我覺得這個是 Google 推出搜尋機之後,最具殺傷力的服務了。


Google 的線上 Excel,Google Spreadsheet

目前這東西還算是測試階段,可是我先偷玩了,原理很簡單,就是線上 Excel,而且它也支援你從現有的 Excel 檔的內容轉貼過去(前提是裡面沒有巨集,有巨集要先拿掉),也可以把弄好的檔案另存新檔成 Excel 或 CSV 檔,還有更猛的,你可以把資料弄完之後,分享給大家,而且還可以分等級,看誰可以改,誰只能看…什麼的。

線上 Excel 有啥殺傷力呢?其一,只要你有瀏覽器,你就可以操作(我還故意用 FireFox測,一切正常),也就是說,它完全跨平台,你再也不用擔心你是用 Windows 還是 Mac 還是 Linux 的那一個作業系統,甚至是 PDA、PSP、可以上網的電視遊戲器…等等,你都可以透過 Google Spreadsheet 去玩你的 Excel,而且你還可以把檔案分享給別人,完全不用怕對方在那個地方,只要他能上網就行了。

這個超可怕,這根本不是人!這樣公司行號可以省下多少買軟體的錢啊?

Google 真的是太變態了,我看過不久就有 Google Office 出現,然後從此大家的電腦就只剩瀏灠器這套軟體,其它都可以不用裝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