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3月 03, 2007

回憶滿滿小抽屜

2007/3/3 下午 04:04:47 星期六:

中午剛回到彰化,就來了一個震憾彈。


莫約15年前,我們從八卦山的老家搬到目前的新家,有很多東西都沒搬,因為偶而會回去八卦山的舊家去回味。在舊家,我跟老二 Rodney 各有一個屬於自己的小抽屜,可以上鎖的那種,那個小小的抽屜裡面,各自藏了屬於自己的秘密或回憶。後來有一段時間,舊家租給老媽認識的好友去經營陶藝教室,我們其他人就沒再去那邊了,於是我很多小時候的回憶都來不及帶走。

過了幾年,陶藝課不上了,舊房子開始清東西,可是當時我人在台北,沒辦法參加,更多的回憶被丟到垃圾筒去。

早上老媽子在整理車庫,敲出了一堆從舊家搬過來的東西,其中有一袋正巧是我的「小抽屜」。

哇靠,隨便翻翻都是「不敢回首」的過去(不是不堪,是不敢)。

正常一點的就算了,好比說大學畢業證書、國中的生活週記、甚至是高中的大學聯考專用唸書計劃本…等等,有些真的是不敢去碰。


火柴盒。

這是我國小時的收藏品,當時家人只知道我到餐廳都會拿火柴盒,而且拿得很勤,於是他們想說我可能喜歡收集火紫盒,於是在出國玩或出差時,一定會帶回一堆火柴盒給我,我也就默默的收下了。

對啦,沒錯啦,是有人喜歡收集火柴盒啦,有些人甚至是達人級的就不用說了,可是我收集火柴盒的主要目的不是要收集火柴盒,我的興趣跟別人不太一樣…


是的,我收集的是火柴棒。

火柴盒對我而言不若火柴棒這麼吸引我,因為火柴頭的顏色要找到不一樣是很困難的,一般就紅、白、黑三種,可是當我發現有別的顏色時,我就決定要收集。

很可惜的,就算是遠渡重洋帶回來的火柴盒,它裡面的火柴棒頭顏色也是「很普通」,使得收集的難度很高,後來不知不覺的就放棄了。

除了收集品之外,還有別的東西頗搞笑。


雖說它是國中的學生證,可是照片是我國小畢業大頭照。


這張才是國中一年級的正宗大頭照。
(啊哈哈哈哈…)


這張是國三拍的,怕不怕?


這張是大學畢業合照中挖出來的。


再來的就猛了,猛到我不敢回憶。


這張是第一個向我示愛的女生給我的信物
(背後還有她的名字跟她住址)


這本是我的初戀情人在我們交往時寫的日記。
(當時看了才知道我有多麼傷她的心,唉…)
(現在不敢翻,其實也不用翻,每一頁我幾乎都記得)


啊對了,我國中高中時還有收集另一種東西,就是下面這個。


嗯,我也有收集信紙,其實有更多種花色,可是小抽屜沒辦法全收,當時我是分開在兩邊收集的,另一邊更大量,只可惜它們在十幾年前就隨便垃圾車被送到垃圾場去了。

唉呀,小抽屜的回憶真多,包括我在高中時寫的生活週記都是一次寫上四五頁的(其它人都嘛草草了事隨便寫,我才不管,我都是每週在生活週記上面寫散文,被老師批寫神經病,哈哈…),現在回頭過來看,真覺得自己是白痴。

這下子難過了,新家這邊沒有適合的小抽屜,真不知道這些東西要放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