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3月 19, 2007

在世界中心呼喊愛情

星期一:

呼,畢業一半了。

號稱日本電視公司「東京放送 (TBS) 」三大純愛日劇的「在世界的中心呼喊愛情」、「在現,很想見你」以及「太陽之歌」,我終於看完了三部電影版,順序是「現在,很想見你」,「太陽之歌」,「在世界的中心呼喊愛情」。

會催淚的電影真他媽的可怕,由於我看電影或電視都沒在哭的,唯一有掉淚的紀錄是看「受難記」時掉了兩滴淚 (邊看邊回想起聖經描述的內容),所以看這類想盡辦法要刺激你淚腺的電影時,說真的我很痛苦,因為雖說不會掉淚,可是眼睛是呈半紅狀態。不過好在我自稱自己是巴拉普普大便外星人,無血無淚無情無義、沒心沒肝沒肺,要不然然再加上前幾天我複習過的「一公升的眼淚」,我他媽的衛生紙可能要再去買一整組的了。

看完了這幾部電影,我發現一件事,怎麼都是女主角得重病屎翹翹咧?而且都是女主角屎前留下的遺言最容易讓人噴淚?

這讓我想起前幾個星期我跟我老媽在談有關於女生的事時,我曾經跟她說過的一種心理現象。那個心理現象叫「完美人格」,大意是指,當人類在身體上有缺陷時,其內心會衍生成幾近完美的人格,他(她)會比一般人更具有樂觀的性格、更極積的面對人生。有看過這幾部電影的堂友應該可以理解我在說什麼,即使知道自己的生命所剩無幾,電影裡的女主角都是認真去過活著的每一天,由於她們充滿喜悅而使得這種落差讓人噴淚。

當然啦,當初我跟老媽講的「完美人格」指的不是有得絕症的女生,而是在描述某位其貌不揚但是心地非常好的女生。這樣子形容人家其實很傷人,只是她剛好符合這個心理現象,所以我老媽聽了大笑。

問題是,完美人格不會發生在長得漂亮的女生或長得很帥的男生身上嗎?不是不會,而是這種情況會出現的機率不高,畢竟外表優美的人,他們在意的方向不全然是內心的成長,比較沒有那麼多的時間去培養更高尚的人格。

啊我到底要說什麼咧?沒什麼,只是在看完「在世界的中心呼喊愛情」後,終於有一種畢業的感覺,雖說真正的三部日劇我還沒看過,可是已經有個底了,等到我可以看這幾部日劇時,再來比較電視版跟電影版的不同。

話說,日劇都是走精緻路線,短短的十幾集就結束,不像台灣的偶像劇走得又臭又長,更不用說肥皂劇一拖就是兩三年的那種,所以欣賞起來別有一番風味。只是青菜蘿蔔各有所好,每個人欣賞的觀點不同,肥皂劇一樣有感人的時刻,如果收視率不高,也不可能會拖上兩三年對吧?

總之咧,感動的電影看完了,接下來要做讓自己感動的事。

那就是,我要來整理我的電腦房了,看了看一下環境,小小兩坪半大的房間,裡面的垃圾可能可以讓我收集成三大袋,還要關電腦掃地拖地,有得我忙了。我在猜,等我整理好都天亮了吧?可是不做又不行,就一口氣給它完成吧。

(搞什麼?這跟看完「在世界中心呼喊愛情」有啥鬼關係?我也不知道,我只是覺得看完後,我想打掃房間就是,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