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3月 23, 2007

我家也有漢尼拔

2007/3/23 上午 12:10:04 星期四:

在整理數位相機的照片時,我才發現我忘了跟大家報告一件事。


我家也有漢尼拔

漢尼拔就是電影「人魔:沈默的羔羊」裡,安東尼霍普金斯演的人魔名字。

話說彰化老家有三隻狗,現年 12 歲的 Blue,以及另外兩隻年輕小伙子 Pro 跟 Candy。在平常,這三隻狗是有排行地位的,老將 Blue 當然是高高在上,而 Pro 跟 Candy 則因為主人不同家,所以常常吵架。

可是呢,農曆過年前發生了一件重大事件,那就是 Candy 企圖篡位,直接挑戰 Blue 的身份,於是在老媽子面前跟 Blue 正面對幹,雙方咬得血濺滿地。

很可惜的, Blue 老了,在戰鬥快結束時,因一時大意而被 Candy 緊咬住頸部下方,差點連下巴都被 Candy 扯下來,老媽子跟隔壁的越傭是用狂打 Candy,才把這兩隻狗分開。

然後,Candy 就被關禁閉了。

牠被關了快兩個禮拜,這段期間除了出來尿尿大便之外,牠只能在鋼制的狗屋裡待著。由於 Blue 的尊嚴被踐踏,牠很不甘心,所以有時還會跑到狗屋前對 Candy 吼叫,沒打算原諒牠,甚至在 Candy 出來尿尿時還想衝過去咬牠。

當時我們家三兄弟也在彰化老家,經過家族會議的討論,才決定放過 Candy 一條生路,並解除牠被關禁閉的刑罰(註:本來打算給 Candy 安樂屎的)。不過,牠仍然要被禁口。

這照片就是我跟老媽子還有隔壁的邱醫師特地去寵物診所買的「漢尼拔專用口罩」。

狗會吃醋這通情達理不意外,只是醋吃到這種程度還真的很誇張,之前 Pro 跟 Candy 在吵架時,Candy 也曾經被關禁閉,然後兩隻狗血氣方剛,硬是在鋼制的狗屋前猛撞狗屋的鋼條,撞到兩方流鼻血還是一直要衝,反正一定要咬到對方就是了。

狗打架是沒差,可是打到要對方的命那就有點誇張,偏偏 Candy 挑戰的又是我們家的忠貞老狗,讓我們很頭痛。

Candy 都長這麼大隻了,送人絕不會有人要(又不是名狗),丟到野外放牠生好像也說不太過去,所以才會有打算給牠注射一針再見劑的,不過狗養了還是會有感情,所以討論之後,才給予「留校察看」的處分。


看起來很可憐厚?哈哈,沒辦法,我盡力救牠了,希望牠能乖一點,別再捅摟子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