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3月 15, 2007

好宅女?

星期四:

話說,在我寫出了「好宅男」的文章後,有位叫一隻粉絲(a fan)的傢伙在異言堂留言版說希望我也寫一篇「好宅女」的文章,而我也有答應要寫,可是遲遲未交卷。

一如我在那則日誌說過的,「好人」跟「宅男」的解釋是從維基百科裡抄來的,理論上也應該有宅女的解釋詞(註:好人是男女不分的),不過,我們先看一下維基百科對宅男的分析:「大多數的男性御宅族都是過著安份守己的生活,他們的內心其實渴望女性的愛,只是現實中交不到女朋友,但卻很尊重女性,他們亦有正常的性需求,卻因為缺乏膽量、害怕感染性病、對美好愛情的憧憬以及對女性的尊重等原因而不願意去召妓。」

如果你去維基百科找「宅女」,它並沒有專門解釋詞,你找宅女會跑到宅男的解釋網頁去。

理論上,上述的宅男解釋詞中,把「男」、「女」二字互換,那宅女的解釋詞應該是大同小異的,其實不然。

「宅」這個字並不適用在女性上,因為在父系社會的國家裡,男主外女主內的意識很明顯,造成大部份的女性,特別是媽媽,是很宅的。也就是說,適用在男性上的名詞,不是換個性別稱呼就可以反推回去的。

我舉個例,「電車男」聽起來很正常,「電車女」聽起來就怪怪的,為什麼你們知道嗎?以台灣為例,男主外女主內很明顯,男性為了在外奔波,自己擁有交通工具是很平常的;可是女性就不一定,像我就認識一堆女性朋友,空有機車駕照跟汽車駕照而沒開過幾次車的。懂我的意思嗎?大部份的東方女性本來就是搭乘大眾交通工具,所以「電車女」很平常,沒什麼好奇怪的,反倒是「電車男」會被冠上「不會開車、孬、不夠獨立自主」的感覺。

所以,我覺得「好宅女」這種名詞不存在,這也是為什麼我沒辦法交卷的原因。

不過,有沒有「好女」呢?嗯,應該有吧?可是我很還是難想像。

如果有看我那篇好宅男日誌的話,應該知道,要成為一個好人,其首要條件是「幫對方做很多事卻被對方說:『你是好人。』」的,而要做一個很稱職的好宅男,更得要是電腦高超的傢伙。

換個方向來想,要做好女,得要什麼東西高超?而她可以幫男生做什麼事(這件事還得是男生不會做、學不來的哦!)而可以被男生對她說:「妳是好人。」呢?坦白說,我還真他媽的想不出來。

那好吧,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人不轉鳥轉,換個角度來分析好了。

剛結婚的副堂主哇哩在留言版用悄悄話給我她對於「好女」的想法:
---------------------------
好女人的定義是
看到你錯了,而她是對的,你也會跟著她變成對的
看到你對了,而她是錯的,她會試圖把對的找出來變成自己的
但看到你對的,但她是更對的,至少她不會把你們變成全錯的
看到你們都錯了,但你堅持是對的,她會努力先讓自己變對的
如果你不管對錯,你會發現好女人很不錯
如果你太在意事情的對錯,好女人會讓你忘了判斷那麼多事情
舉例來說,或許她也知道做某項音樂下載是需要時間的,同時也知道把一大段
極佔檔案空間的音樂「塞」到手機記憶卡裡是多麼麻煩,
但她知道你願意心甘情願支出,也需要你的幫忙
她會放心地交付自己的需求,然後用一聲謝謝或一個開心的表情,
讓你知道她接收了禮物,即使你不覺得滿足,但她給的絕對是最好的回應。
---------------------------
這個啊,跟我想的「好女」差十萬八千里,怎麼看麼怪,這樣的女人沒人要就很怪了。不過還是謝了先,哈哈。

那,「好女」的定義是什麼?什麼樣的女孩子會常出現「向男生示好而遭婉拒」呢?

我想首要條件應該是「溫柔」吧?不溫柔的女生應該是被斥喝惡靈退散,絕對不會有「婉拒」的情況。

再來就難了,因為我卡在「做不到,學不來」的圈圈裡,我實在想不出會有男生跟女生說「我電腦壞了,可以幫我修嗎?」的情境,這種問題大部份都是找另一個男生來解決。我又不能硬把好女的定義放在「追男失敗」上,那個叫失戀女,不叫好女。

於是呢,一隻粉絲大大,我只能跟您說,好女不存在,好宅女也不存在,這個世界上只有好宅男。

史上最好的宅男 敬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