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3月 05, 2007

林國川

2007/3/5 下午 06:26:17 星期一:


星期天晚上,是林國川醫師他兒子的結婚喜宴(地點:台中)。

不認識林醫師並不重要,不過他跟我老爸老媽之間的關係倒是很複雜。

林醫師,在大學時跟我老爸是同班同學,然後呢,他也是在彰化基督教醫院服務,也曾任彰基的副院長 (彰基副院長同時期會有三個,一個管人事,一個管行政,一個管研究,他管行政,我老爸管研究),所以跟我老爸的關係匪淺。

老媽這方面就玄了,林醫師他「正巧」也曾任彰化 YMCA 理事會的會長,由於 YMCA 有規定,任何人擔任會長不得三連任,最多就兩任,所以這十幾年來,都是林醫師跟我老媽輪番上陣,他任期滿了就換老媽子當理事長;老媽子滿了就換他任職。

哦對了,還有,小立子在下我也曾經在彰化 YMCA 擔任兒童夏令營的指導員,所以常常在會館裡「遇到林理事長」(不管是那一個都剛好姓林,哈…),所以林醫師對我也是有印象。


實際上我是可以不用參加的,因為我不認識他兒子。

不過,基於林醫師跟老爸老媽之間的關係如此錯綜複雜,又可以去白吃白喝,還要負責拍下餐點以供參考,只好穿上難得一穿的西裝去赴會。


這對新人也是醫師呢,呵呵。


所有受害人站在台上接受質詢。

然後,就上菜了。


鮮果明蝦+燻鮭魚


翡翠原隻鮑魚銀杏


清蒸海紅條


芝士海鮮船


此時林醫師到我們桌位上來閒話家常了


醫師兒子舉辦的婚禮其實很好玩,好玩的地方是,你不用記太多賓客的稱謂,因為清一色都是醫師,整場就看到陳醫師、王醫師、曹醫師、許醫師…等等,互相敬來敬去,就算你沒看過對方,只要隨便唬弄第一個字,後面再加個「醫師」,保證你又可以賺得一杯飲盡。

林醫師是當然記得我的,因為我在帶夏令營時很皮,再加上老媽的光環,要不認識我也難,好笑的是,林醫師在宴會場上看到我,第一句話竟是:「哇,小立子,我沒看過你穿西裝耶,沒想到你穿西裝還不錯看!」

是不是客套話我不知道啦,只是這讓我想到,啊對厚,我帶活動時都嘛是穿 T 恤加短褲跑來跑去的,除了「聳」之外別無它字可以形容,他印象中也一定只有我的土樣,一想到我穿西裝的樣子,連我自己都笑了。

離題了,繼續介紹菜色。


雀巢琥珀蝦球桂花棒


新人上去切蛋糕了。


理所當然的,不啵一個觀眾會生氣的。


竹笙燉烏骨雞


法式烤羊排


蠔皇花菇烏參


腐皮卷+海鮮卷


嗯,新郎跟新娘拿出一堆花分給現場的人,大家跑去搶。


百年偕好合


焦糖芝士蛋糕,這個好吃。


真的好吃。


吃完啦,老媽子拿了顆喜糖,還拿了餐廳的名片。


好了,報告完畢。
------------------------
接下來的是「補遺」,貢獻三張我覺得值得分享的照片。


這盆的位置超好,光灑下來的感覺超棒。


無題。


噗!

沒有留言: